「落日計畫」汰除華為?英企業怕制裁忙勸停 華為內部驚爆7月裁員一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落日計畫」汰除華為?英企業怕制裁忙勸停 華為內部驚爆7月裁員一半
「落日計畫」汰除華為?英企業怕制裁忙勸停 華為內部驚爆7月裁員一半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華為近日因為中國在全球引發的怒火落入慘烈局面,先前在英國才被放行可以參與5G非核心建設,後卻因為新冠肺炎隱匿疫情造成全球經濟受衝擊等,傳出將被各國制裁,如今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助理又跳出來表示,英國政府已經確認將會採用「落日計畫」,與先前外媒爆料英國首相強生預計在2023年前全面汰除華為設備不謀而合。

據了解,曾任柴契爾助理的英國保守派評論員加納德透露,英國政府已經正式決定採取「日落計畫」,預計在2023年徹底汰除國內的華為設備,他表示,中國近期除了隱匿疫情造成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涉嫌放假消息搶先囤積醫療用品後又高價出售,如今又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讓過去曾是英國殖民地,回歸後被承諾50年民主自治的香港,陷入中國共產專制體系。

不僅加納德透露英國政府準備汰除華為的消息,市場消息也指出英國政府正在大幅縮減華為在英國網路建設的參與程度,加上近日反中情緒升溫,英國政府封殺華為可以說是大家的共識,不過英國商業組織卻警告,英國政府限制、汰除華為的行為很有可能反而重創英國經濟,破壞疫情後產業復甦的助力。

其實先前就傳出因為英國貌似決定封殺華為,中國官方表示,將會對匯豐集團做出制裁,然而華為方面面臨來自各國的壓力,雖屢屢表示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如今似乎也不敵制裁力度,近日華為公司員工內部傳出7月份將會大舉裁員近半的員工,股權也會有所變動,恐怕華為真的氣數已盡。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不擋學習渴望 小型無人機不送食材反送「書」!

WhatsApp資安出包!這項功能讓30萬用戶資料流出 官方修復漏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