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台首座V3充電站將啟用!坐落台大停車場 充電速度增加50%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特斯拉全台首座V3充電站將啟用!坐落台大停車場 充電速度增加50%
特斯拉全台首座V3充電站將啟用!坐落台大停車場 充電速度增加50%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台灣電動車市場近年發展持續擴大,電動機車共享服務也隨處可見,隨電動車風氣越來越興盛,民眾也可以時常在路上看到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蹤影,過去比較少在台灣路上看到的特斯拉,近年數量快速增加,近期特斯拉也宣布,本月底將在全台首府台灣大學啟用全台首座V3充電站。

這座充電站將是特斯拉在台灣設置的第18做充電站,顯示近年來電動車車主逐步增加,但這次新增著這座全台唯一V3充電站與先前的充電站又有何不同呢?據了解,V3與V2充電站相比,採用的是液冷式電纜設計,短短五分鐘就可幫車充滿可行使超過一百公里的電量,比過去所需的充電時間減少了一半左右。

此外,特斯拉更推出電池充電預熱功能,讓車輛可以自動將電池加熱到最佳充電溫度範圍,也可以大幅度減少充電等待時間,另外,隨著全台進駐第一個V3充電站,特斯拉也表示未來台灣會導入超級充電站收費機制,為了避免有車主長時間占用充電車道,將會開始實施超時收費,使用率50%超時占用每分鐘以15元計算,使用率達100%之後超時占用每分鐘則以30元計算。

特斯拉也宣布台灣首座的V3充電站將會坐落於台灣大學辛亥停車場,並將於6月29日正式啟用,也提醒車主必須事先綁定信用卡支付充電站用電收費,否則若有未付款項的情形,可能會導致車子無法進行充電。

不過,近來也有不少人討論充換電站的好處與壞處,由於台灣電動車龍頭Gogoro以換電模式為營運主要方案,但有業內人士指出,換電式最大的問題,就是為了符合用戶來換電時總有「電量足夠的電池」可以更換,換電站至少必須備有用戶數量下車載兩倍數量的電池應付更換,這項做法也代表被汰換的電池數目將會非常大,汰換後的鋰電池廢棄處理也會造成一筆不小的開銷。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交距離難維持?哪裡人多不要去 Google地圖一看就知道

網購再也不踩雷?亞馬遜導入AI技術 搭配單品、實穿照都幫你合成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