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情緒升強生擬將華為踢出英國? 華為開發搜尋引擎對抗美制裁!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反中情緒升強生擬將華為踢出英國? 華為開發搜尋引擎對抗美制裁!
反中情緒升強生擬將華為踢出英國? 華為開發搜尋引擎對抗美制裁!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美中關係自從貿易戰後就愈趨緊張,這也讓中國電信商華為在國際間的發展屢屢受阻,雖然先前英國首開大門表示將採用華為設備作為部分國內非核心5G網路建設的廠商之一,但如今卻有可能因為香港情勢將華為設備汰除?近日英國媒體報導表示,英首相強生似乎有意改變立場進用華為設備,而另一方面,美國也擴大限制華為,讓台灣半導體與耗材廠商有望搭到這波「去美化」商機。

近期歐美各國掀起檢討世衛組織與中國聲浪,而先前對中國電信商華為開綠燈的英國國內也有部分人士認為,應取消華為參與國內5G建設的決策,雖然先前英國外交部次長出面強調,這項決策不會隨意更改,但近日英國媒體報導卻指出,英國首相強生目前似乎正有意草擬一項計畫,內容是在2023年前將華為設備市占率從35%逐步從英國市場汰除。

根據英國網路安全中心背書允許英國電信網路流量通過華為這類「高風險廠商」設備上限為35%一事,日前有保守派議員提案要求將比例降為0,雖提案表決未過,但據稱因英國國內反中聲浪崛起,同意這項提案的人數正逐漸增加,而根據報導指出,強生似乎有意藉由在2023年前將華為設備排除的作為減少英國經濟對中國的依賴。

而美國方面則維持過去強打華為模式,近日更擴大限制對華韋的技術輸出,華為如今推出的新機零件也多數轉單向日韓台下訂,市場人士認為,在晶圓與應材廠商競爭上,台廠可能佔有優勢。另一方面,華為在美中貿易戰衝擊下,目前傳出也正在積極開發自家的搜尋程式,有望取代Google Search功能,補足無法使用GMS系統的不足,若開發成功,對Google恐怕也會產生極大威脅。

新聞照來源: 華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照片格式不一樣!數千考生答案上傳失敗 成績慘變「零鴨蛋」

粉絲團攻擊增加!心血全消失…臉書警示台用戶:開兩階段認證降風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