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20就職邀「防疫五月天」!陳時中簡樸辦公室曝光 簡易小床休息網看哭:謝謝部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520就職邀「防疫五月天」!陳時中簡樸辦公室曝光 簡易小床休息網看哭:謝謝部長
蔡英文520就職邀「防疫五月天」!陳時中簡樸辦公室曝光 簡易小床休息網看哭:謝謝部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520適逢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大典,她昨(19)日也特別前往衛福部為防疫英雄們打氣,也讓陳時中的秘密辦公室曝光,照片中可以看到陳時中辦公室中擺放一張簡易床鋪,讓他可以抓緊一場又一場記者會、每個檢討會議、防疫政策討論間的空檔休息,照片曝光後也讓民眾感動大喊:「謝謝部長!」。

疫情捧紅防疫五月天!陳時中鐵漢柔情得民心 事必躬親不喊累

年初爆發新冠疫情至今,台灣防疫團隊每天準時下午2點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並持續宣導國人正確防疫觀念,讓台灣保持多日零確診的好消息,背後最大的功臣正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所帶領的專家防疫小組以及眾多一線醫護人員。

從疫情初期,民眾對這個為福部長的印象還不是太深,直到看見陳時中每天出現在記者會上,以敦厚溫暖的嗓音告知台灣民眾,今天又有幾個好消息?又有幾個壞消息?最新的防疫政策是哪些?隔離、解隔離的數據報告,再看到陳時中帶領團隊親自監督包機回台篩檢直到凌晨,早晨又召開記者會說明狀況…民眾對這個鐵漢部長開始有了更多了解。

許多人最記得的一幕,大概是當初台灣出現第一例境外移入案例,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宣布這項消息時忍不住落淚,他說,落淚是捨不得辛苦的醫護同仁、所有防疫工作人員的努力,但站在國家的角度,還是希望讓我國民眾在遇到困難時,可以回到台灣接受幫助,即使這讓台灣驕傲的0確診破滅,這次落淚引來批評和鼓勵,但陳時中總是不慍不火的接受指教,每天2點準時出現、從未缺席。

這也讓總是與陳時中一同出席記者會幾個防疫大功臣包括: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與副署長莊人祥,被民眾稱為「防疫五月天」,每天下午的記者會上除了湧進支持阿中部長的留言,只要哪位有缺席或變換位置,聊天室裡滿滿的刷屏都是「人祥今天怎麼坐後面」、「好想張教授」等,顯見五人在民眾心中代表的穩定感,是民眾在防疫期間重要的信心來源。

蔡英文邀防疫團隊參加520就職大典 拜訪陳時中辦公室驚問:「這你的床?」

總統蔡英文昨(19)日前往衛福部為近期辛苦的防疫人員加油,她也特別前往部長陳時中辦公室拜訪,也讓低調的陳時中辦公室曝光。陳時中的辦公室和陳時中的人一樣,簡樸、甚至有些簡陋,不像是部長的辦公室,裏頭除了辦公桌,桌後擺著一張簡易小床,後桌上則擺放著許多民眾寄來加油打氣的卡片,看起來還稍嫌擁擠。

蔡英文看了也忍不住問陳時中,這是你的床嗎?陳時中則靦腆點頭,這張照片也被放在蔡英文的臉書貼文上,引發不少民眾湧入留言,紛紛對部長表示感謝,感念部長在防疫期間的努力。蔡英文則邀請防疫五月天一起參與今(20)日的就職大典,部長也表示除自己、陳宗彥、張上淳、周志浩與莊人祥外,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會出席就職典禮。

新聞照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訊】親開「防疫旅遊」第一槍!  陳時中周未首挑墾丁踅夜市

台鐵擬禁坐北車大廳!林佳龍感性呼籲:「彩虹之美在於多元並存」 支持有限度開放移工使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