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一下!LINE多功能超便利 忘記這步驟卻可能外洩私密訊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LINE一下!LINE多功能超便利 忘記這步驟卻可能外洩私密訊息?
LINE一下!LINE多功能超便利 忘記這步驟卻可能外洩私密訊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台灣人最愛用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近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又推出幾項便利的新功能,像是可以提供200多人同時參與的視訊會議,且這項功能免費、還能幫你虛化背景、自動美肌,不管是忘記整理家裡、還是頂著大素顏都不怕,甚至還能分享螢幕畫面,以免費版會議軟體而言算是很方便了,但有些小眉角卻需要多多注意,才不會被他人看到尷尬的隱私訊息囉!

LINE先前特別針對視訊功能做出幾項調整,優化了用戶使用群組通話和視訊通話的功能,首先是LINE在Windows和Mac系統的電腦版系統中全面開始支援粗體、紅線、斜體等字樣,讓用戶在通訊時可以更明顯標示、強調語句重點,尤其近日全球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用通訊軟體工作聯絡的機會大增,這項更新也讓用戶可以增進對話效率。

另外,過去LINE視訊通話時的呈現畫面非常真實,除非套用可愛貼圖,否則總會讓人很在意當下所處環境光線、位置、擺設問題,如今若有用戶使用LINE做為視訊會議、視訊通話的選擇,總不可能用可愛貼圖呼攏主管或客戶,因此LINE也推出自動美顏和虛化背景功能,讓用戶可以更完整體驗隨時隨地都能使用這項功能的感受,家裡再亂、沒化妝都不怕。

此外,LINE將群組視訊通話上限人數提高至200人,更符合執行遠距工作的企業的需求,也讓企業選擇用LINE做為視訊會議的意願增加,甚至用戶還能向群組對象分享自己的螢幕畫面,讓彼此溝通更便利。

不過,螢幕分享畫面雖然非常方便,卻也有些小地方需要注意,分享螢幕畫面的功能,其實就非常向是手機螢幕錄製的功能,因此只要在錄製、分享期間,用戶收到任何訊息或通知,都會出現在分享畫面上,所以提醒用戶,分享螢幕畫面期間,切記要將手機勿擾模式打開,或是將通知內容調整為不顯示,才不會意外洩漏自己與伴侶間的小情趣,或是一些私密訊息唷。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米爆資安危機…驚傳偷將用戶數據送往中國伺服器!

蘋果悄悄研發柔性電池!新專利顯示iPhone、iPad也將走向摺疊時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