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用美食環遊世界!咔啦脆雞竟能變身泰式沙拉、義式佳餚…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疫期間用美食環遊世界!咔啦脆雞竟能變身泰式沙拉、義式佳餚…
防疫期間用美食環遊世界!咔啦脆雞竟能變身泰式沙拉、義式佳餚…

防疫期間用美食環遊世界!咔啦脆雞竟能變身泰式沙拉、義式佳餚…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受新冠肺炎影響,不少上班族工作型態改為遠距作業,甚至連外出採購、用餐的頻率都減少,不想出門用餐、餐餐叫外送也會吃膩,想自己煮、家中的烹飪器具也不夠?也許可以試試將外送叫來的美食用不同的烹調方式與組合變出新花樣,化身家中的創意小廚神一點也不難。

肯德基近日因應疫情推出「吃雞百WAY! 一百種肯德基吃雞法! 」,特別公布多種由肯德基最具特色、最出名的咔啦脆雞再烹製過後的新吃法給民眾,讓民眾不只可以吃到香脆炸雞,也能試試多樣化的新口味。

其中,一道「蘋果拌脆雞」非常適合近幾天逐漸轉為炎熱的天氣,這道涼拌菜色非常簡單,只要將肯德基的招牌咔啦脆雞肉剝下成絲狀,加入切成條狀的小黃瓜與蘋果,調料佐以大蒜、辣椒、檸檬汁和鹽,一道清脆爽口、開胃酸辣的涼拌前菜就完成了。

吃過湘菜裡的著名菜餚蝦鬆,但你大概很少吃到「雞鬆」,新鮮蝦子處理不易,用雞肉取代蝦肉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將咔啦脆雞肉切小塊後與切丁的荸薺、紅椒、黃椒、生香菇、洋蔥混合,加入蔥花與蒜末,入鍋拌炒出香氣後加入鹽與胡椒調味,包在新鮮萵苣中享用,又是與傳統有別、創意迷人的新滋味。

防疫期間用美食環遊世界!咔啦脆雞竟能變身泰式沙拉、義式佳餚… 11

在家也想吃到義式佳餚嗎?用咔啦脆雞其實也能做出美味的義式風味菜。「奶焗脆雞燒」保證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料理,只要將市售的玉米濃湯包以熱水煮開,再倒入牛奶與義式香草少許,並將去皮川燙過的水煮馬鈴薯與紅蘿蔔切塊、與咔啦脆雞一起放上焗烤盤,淋上剛煮好的白醬鋪上起司,180度加熱15分鐘後就可以香噴噴上桌了。

防疫在家不知道要吃什麼?不能出國遊玩,不妨試試看用咔啦脆雞變化的多樣料理來周遊列國,讓你在家也能吃得安心、吃的開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安心享受美味餐點 速食業者防疫再升級 免運致敬醫護人員

創意又不失心意 速食業者推濃厚限定母親節外送大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