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資安漏洞連環爆!NASA、教育單位禁用 FBI警告:易成攻擊目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Zoom資安漏洞連環爆!NASA、教育單位禁用 FBI警告:易成攻擊目標
Zoom資安漏洞連環爆!NASA、教育單位禁用 FBI警告:易成攻擊目標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許多工作與教學都改為線上進行,讓許多線上通訊、視訊軟體近日股價都逆勢大漲,不過,這也讓這類線上工具成為駭客眼中大肥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旗下的犯罪投訴中心近日就向民眾發出警告,表示有可靠消息指出這些因為新冠肺炎興起的遠距工具,將成為新一代駭客攻擊的頭號目標。

說到因為新冠疫情逆勢崛起的程式,就不能不提近日股市大漲50%的線上視訊軟體黑馬Zoom,雖然成長快速,近日卻多次被爆出資安漏洞,先是有外媒發現Zoom會將用戶個人資料傳送給臉書伺服器,後又爆出Zoom被證實「誤將資料傳送到中國」,雖然執行長袁征出面說明,這些傳送內容不包含用戶個資、隱私照片、工作檔案等,傳送到中國伺服器也指是因為線路忙碌出現的錯誤,但仍止不住用戶對Zoom保護政策與措施的質疑。

雖然全球都深受新冠肺炎疫情所害,將工作與學習改為線上模式,但根據CNN報導,不僅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與SpaceX都宣布旗下員工禁用Zoom,美國紐約是教育局也公告要求學校停止使用Zoom,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也警告用戶禁來是訊軟體與線上工具是駭客攻擊的首要目標,呼籲企業要注意在使用時同步採用防護機制。

近日資安廠商因應這些資安漏洞問題整理出四大方法讓民眾可以遵循,在使用線上視訊軟體時也可以保護自己不受惡意駭客或程式侵害,這些方式分別為:隨時記得更新軟體、使用登入密碼防護、在通話時管理與會者使用權限、隨時做好紀錄影片外流的對應準備,由於線上視訊軟體雖然便利,連帶也有很多不可控制因素,如企業對資安防護沒有做好萬全準備,很容易一被攻擊就損失慘重。

不過,由於近日對於研發中心設置在中國的Zoom資安是否存在問題一事有許多討論,原先合作銷售企業行動視訊會議方案的中華電信宣布,將全面停止反受這項產品,並表示在相關疑慮未釐清前,不會販售這項服務,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做出回應,表示資安是最大的安全,並強調政府對此都有制定相對應的措施。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19年度龍頭是「它」!大贏勁敵16% 音樂串流市場訂閱用戶年增3.58億人

高風險區別去!Google「疫情後全球社區流動報告」揭密 放假大家都往「這裡」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