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舞廳、酒店停業!公關小姐嘆恐成社會紓困邊緣人 蘇貞昌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國舞廳、酒店停業!公關小姐嘆恐成社會紓困邊緣人 蘇貞昌回應了…
全國舞廳、酒店停業!公關小姐嘆恐成社會紓困邊緣人 蘇貞昌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9)日於疫情記者會上宣布,近日因應疫情關係,全國酒店、舞廳全面暫停營業,這讓許多酒店公關小姐們瞬間失去經濟來源,復工之日遙遙無期,也衍生出酒店從業人員是否包含在紓困救濟的範疇內的相關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表示,若酒店從業人員因沒工作陷入生活困境,政府依樣會依照紓困辦法給予協助,與其他行業人員一視同仁,只要是有困難的國民就應提供照顧。

北市驚傳酒店公關確診還上班! 「主婦變小姐」讓全國酒店跟著停業…

先前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病例案379是名「生活單純」的婦人,一夜之間卻又被踢爆這名主婦其實是名酒店小姐,發病時正在工作,誤以為是電子菸導致身體不適,確診前甚至還被包出場、回到經紀公司,接觸者眾,指揮中心隔日說明由於該案例有「難言之隱」,原因是家中親屬與丈夫皆不知她工作性質,如今確診壓力極大,故並未詳細公布這名酒店小姐的細節資料。

然而,這也顯示在八大行業場合很難保持人與人間的「安全社交距離」,在疫情期間很有可能成為病毒感染的溫床,因此疫情指揮中心昨(9)日宣布全國酒店、舞廳暫時停止營業,業者也趕緊通知旗下小姐即日起不用來上班。

突歇業酒店公關批政府無紓困配套 蘇貞昌回:比照紓困辦法處理

宣布全國酒店、舞廳全面暫停歇業後,許多酒店從業人員面臨突然失業的壓力,就有人出面批評政府突然宣布暫停營業,卻未提供酒店從業人員紓困配套措施,要這些人如何是好?加上酒店業者多是以日薪、週薪方式發放薪資,以及目前疫情期間許多行業都裁員、放無薪假縮減人力成本,短期內也無法找到替代工作,讓酒店人員苦嘆實在不知生活如何過下去?這樣下去,恐怕會成為紓困邊緣人。

今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備詢時受訪表示,酒店從業人員雖無另行提供紓困方案,但若相關人員失業陷入生活困難,政府會依紓困條例給予幫助,政府對全體國人同胞都是一視同仁;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也指出,所有國民是政府照顧的對象,若有酒店人員失業產生困難,政府責無旁貸;指揮中心則回應,產業營業型態多元,紓困方案細項還需政府機關與業者再全面討論。

至於因為酒店停業,社會上有風聲指出不少酒店從業人員為了維持生計,轉向「地下化經營」,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9)日晚間和警察局針對市區酒店、舞廳進行稽查時強調,目前沒有查獲違反中央規定的業者,若有發現地下經營者會加強稽查,查獲後一定會法辦,宣示北市積極防疫管理的決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控台種族歧視 蘇貞昌再斥譚德塞:很不夠格在那個位置

歧視越女、公開勘驗女私處 監院全票通過彈劾女檢莊珂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