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遭抵制!台、德政府下禁令 又被爆數百名用戶個資被放上暗網販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Zoom遭抵制!台、德政府下禁令 又被爆數百名用戶個資被放上暗網販賣…
Zoom遭抵制!台、德政府下禁令 又被爆數百名用戶個資被放上暗網販賣…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繼先前疑似將用戶資訊導致臉書伺服器外,如今又被爆出視訊軟體Zoom藏有資安漏洞,讓用戶個資、密碼和會議帳號等私密數據被駭客放在案網上兜售,受害用戶多達352人,繼我國政府機關下令禁止教育單位等機構使用Zoom之後,如今也傳出科技大廠Google也宣布要求旗下員工禁用Zoom這項軟體。

近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全球許多企業行號改為在家工作,許多學校也將教學課程改為線上舉行,這也讓線上視訊軟體近期非常熱門,其中Zoom更是成為疫情期間少數逆勢成長的企業之一,沒想到近日Zoom卻被爆出多起資安漏洞,先前被踢爆將用戶資訊傳送到臉書伺服器,就算用戶沒有臉書帳號也無法逃過一劫,對此Zoom的執行長袁征曾出面表示,他們對這項漏洞並不知情,發現後已經補起該程式漏洞,且保證輸出資料並不包含用戶個資或會議紀錄。

沒想到不久之後又有外媒發現,Zoom疑似是因為網路伺服器過於壅塞,出現將用戶數據傳送往中國伺服器的狀況,這項事跡被部分資安人士認為有可能與Zoom開發研究中心位於中國有關,也有部分消息推測Zoom可能也受中國政府力量介入,儘管Zoom表示這項狀況僅是因為區域伺服器過於忙碌產生的「錯誤」,但仍有不少人開始對Zoom的資安保護政策抱有疑慮。

沒想到近日以色列網路安全機構又出面爆料,發現Zoom的用戶資料已經被駭客竊取且放上暗網兜售,多達352名用戶的個人電子郵件、密碼、會議帳戶等都被放上網供人檢閱,其中甚至有不少付費購買高級會員方案的客戶資料,也讓許多企業開始擔心若是公司機密檔案遭到駭客盜取外洩,可能會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

我國政府機關近日因為Zoom接連爆出多起資安爭議,且疑似與過去不斷嘗試以資訊戰打擊我國的中國政府有關,因此下令全國教育機構禁止使用Zoom作為線上教學軟體,雖然此舉引發在野黨與部分學者抗議,中華電信也宣布將停止兜售Zoom套裝方案,但放眼國際,除了德國與台灣,科技巨擘Google也宣布要求旗下員工禁止使用Zoom,並在信中向員工警告Zoom可能有安全疑慮,禁止在公司公用電腦上裝載,或是用以傳送公司檔案及郵件。

由於近日對於Zoom的資安疑慮實在是鬧得沸沸揚揚,根據外媒報導,近日Zoom聘來前臉書安全主管Alex Stamos擔任安全與隱私保護問題的顧問,傳出將會協助Zoom推出一個名為「安全 (Security)」的功能,透過加強保護措施的方式安定用戶信心,只是在被踢爆這麼多資安漏洞後究竟用戶還會不會買單,恐怕還是未知數。

新聞照來源:Zoom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刑事局查禁最大盜版網「楓林網」 盜版同業小鴨影音、pttplay嚇到全關站避風頭!

疫情帶動宅經濟!任天堂Switch主機、遊戲大熱賣 急宣布:本週起暫停出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