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井琪?亞太力挺昔合作夥伴台灣大 黃南仁指5G發展「覆蓋率才是重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打臉井琪?亞太力挺昔合作夥伴台灣大 黃南仁指5G發展「覆蓋率才是重點」
打臉井琪?亞太力挺昔合作夥伴台灣大 黃南仁指5G發展「覆蓋率才是重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年初才剛落幕的首波5G頻譜競標由中華電信與遠傳兩大電信奪下最佳入場券,台灣大哥大則並未執著於「魚肚」區域,選擇將資金流在建設服務面的投資,此舉卻引來遠傳總經理井琪諷刺台灣大將被從「電信三雄」中屏除,然而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卻認為,頻寬不等於速度,長期來看「整條魚都好吃」,如今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也出面力挺台灣大,他表示,頻寬之外、基站數量與密度等都是影響使用體驗的主要因素,聲援台灣大的作法也讓外界好奇未來兩家業者是否有聯手合作的可能性。

台灣5G首波競標在2月21日結束後,最終由中華電信以20.8億元搶下「魚肚」、遠傳電信以些微差距20.3億元標下魚頭靠近魚肚的位置,而原先外界看好聯手的夢幻組合台哥大與台灣之星,則被雙雄從中攔截,分別以零元標得魚頭與魚尾。台哥大未在最搶手3.5GHz標段取得80MHz以上的頻寬,遠傳總經理井琪對此回應,過去大家慣稱的「電信三雄」已經轉變為「電信雙雄」。

然而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指出,台哥大放眼遠程發展省下標金,可能還有機會提前開台,因為網路品質不完全取決於頻寬,用戶選擇電信業者也並非完全取決於速度,他也在自己的臉書上提出「整條魚都好吃」的相關說法,解釋如果只看長期,那麼3.5GHz頻段根本沒有魚頭、魚肚、魚尾之分,如果只看中期,那麼也只有C社、F社有魚肚、魚尾之分,對台灣大哥大而言,整條魚都非常鮮美,至於短期問題,實在不應該過分列入考量。

面對井琪諷刺台灣大難保過去「電信業三大、兩小」的三雄寶座,林之晨的說法如今獲得亞太電信的支持,黃南仁以資深電信人的觀點提出看法,他認為消費者使用5G網路的期待,是要擁有更高網速、低延遲的使用體驗,目前台灣釋出的頻段都屬於中高頻,需要用更多的基地台數與密度去補強穿透力不足的問題,若無法達到需要的密度與數量,也無法達到用戶對於5G網路的期望值。

過去台哥大與亞太就是4G市場中共頻共網的合作夥伴,如今黃南仁出面力挺台灣大,也讓市場非常好奇未來兩家業者是否還有繼續合作的可能性?對此,兩家業者至今尚未有明確回覆,亞太電信僅表示,對5G的策略和決心不變,會積極和得標者洽談共同建設5g高速網路,並有望能在第三季開台。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病毒靠5G傳播?YouTube大動作下架謠言影片 防疫假消息千萬別再傳!

思科最新年度網路報告:2023年前5G將支援全球1成以上行動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