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台鐵、客運都得強制戴口罩 交通部明令:不配合就依法開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搭高鐵、台鐵、客運都得強制戴口罩 交通部明令:不配合就依法開罰!
搭高鐵、台鐵、客運都得強制戴口罩 交通部明令:不配合就依法開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因應疫情升溫、台灣確診病例數也逐日增加,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從4月起,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必須全面量體溫,且須配戴口罩才可搭乘客運、台鐵和高鐵,體溫超過37.5度者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今(1)日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上午前往立院備詢受訪時也回應,要求民眾戴口罩這項政策具強制性,民眾若不配合會依法開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就算之後14天可購買9片口罩,仍是不足民眾通勤使用數量,執行上面臨難題;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則回應若中央明確規範,就會配合中央檢疫措施;桃園市政府則公告為了保護乘客與駕駛,決議實施搭乘公車與捷運都強制戴口罩的政策。

台灣確診病例達322例 大眾運輸系統成防疫重點區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日雖確診病例大多都是境外移入個案,但仍有零星本土案例,這讓許多平常上班課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民眾非常緊張。過去,台灣並未強制規範乘客搭乘大眾運輸時必須要戴口罩,加上先前一週只能買3片口罩,若強制規範必須戴上口罩很有可能會引發口罩不夠的問題。

不過隨著台灣確診病例數破百、破兩百,到現在已經確診達322例的情況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1)日在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社交距離」實施基本原則,也就是室外距離至少要維持1公尺、室內則是要距離至少1.5公尺。

接下來面對清明連假四,政府機關與疾管單位都擔心連假期間爆發大波感染潮,由於搭乘大眾運輸時往來乘客較為複雜,林佳龍昨(31)宣布民眾4月1日起搭乘大眾運輸都必須戴上口罩,減少交通時人傳人的機會,林佳龍表示,清明節連假前,所有鐵道車站都必須量體溫,除部分車站使用紅外線測量儀外,其餘則是人工額溫槍測量。除了台鐵、高鐵,高速公路的服務區、客運轉運站民眾也都必須量體溫、戴口罩。

搭捷運、高鐵、台鐵、客運都得戴! 交通部:不配合就開罰

隨著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交通部宣布未來搭乘大眾運輸必須戴口罩,並配合量體溫,量測2次額溫達37.5℃的旅客,將勸導返家休息或就醫,希望民眾齊心協力配合,不要讓清明連假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民眾手上並沒有足夠的口罩量,此命令發布後卻沒有相對應的配套措施,讓民眾無所適從,地方政府執行面上有困難;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則表示,為了讓桃園民眾更安全,會用嚴格的標準執行防疫措施,4月1日至8日期間將會宣導民眾搭乘運輸系統都要配戴口罩,9日起就會開始嚴格實施,若民眾拒絕配戴,業者有權拒載。

今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受訪時強調,交通部宣布的這項「搭乘運輸系統必須配戴口罩」命令句有強制性,清明連假更會嚴格實施戴口罩和量體溫的措施,拉起防疫封鎖線,若民眾無法配合會依法開罰,但他也表示,地方性的捷運系統將尊重地方政府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配套辦理。

新聞照來源:觀光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不買單!侯友宜建議對回國民眾全面篩檢 陳時中:普篩還不是時候

疫情嚇出「延打潮」!怕上醫院  打預防針孩童大減3分之1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