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不買單!侯友宜建議對回國民眾全面篩檢 陳時中:普篩還不是時候 - 匯流新聞網

LIFE

陳時中不買單!侯友宜建議對回國民眾全面篩檢 陳時中:普篩還不是時候
陳時中不買單!侯友宜建議對回國民眾全面篩檢 陳時中:普篩還不是時候

▲(照/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基隆市政府社區感染防疫演練,今(31)日在基隆市仁愛區獅球公有停車場展開,包括衞福部長陳時中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到場觀摩。其間,侯友宜建議陳部長,目前回國民眾已減少至三千多人應採取全面篩檢。另因疫情尚未舒緩,侯友宜宣布市轄公有封閉型場館再暫緩營運兩星期。

侯友宜表示,3月18日他曾提出「阻絕境外、管控境內」,呼籲國人沒有必要不要出國,外國人也不要再進來;並建議中央針對回國民眾全面篩檢並把居家檢疫工作做到位。他說,當時回國民眾達近2萬人,他能體諒中央只做居家檢疫,沒有全面篩檢。

「那時部長也說,現在面臨武漢肺炎高峰期─最關鍵的兩個禮拜,今天等於是關鍵期的最後一天。」侯友宜指出,整個疫情並沒有舒緩,顯現管控居家檢疫非常重要,阻絕境外更重要。現在回國人數越來越少,只剩下三千多人,今天也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將返國的三千多人全面篩檢,再加上居家檢疫,才能阻絕於境外。

侯友宜希望「區域聯防」擴大到北北基宜桃,甚至包括桃園市以南,並將找機會和各縣市首長溝通,並肩作戰,相互支援物資與醫療。近日還要為全民防衛總動員做準備、超前部署,讓相關局處了解當城市面臨疫情,該有的防衛整備作為。

面對侯友宜喊話要求對入境者全面普篩,陳時中表示,如果花很大力量注意無症狀者,卻篩不到病毒量,等被篩者發病仍以為自己不是武漢肺炎,還趴趴走,那時反而風險性最高,更無法防止。

陳時中在媒體聯訪表示,全面防護概念是注意有可能的風險,包括自我防護與維護社交禮節,基本無特定針對誰。台灣境內的本土感染病例50個不到,並沒有清楚的一個對象區,就像打仗一樣,當然要去攻擊主要的對象區,而不是花比較多力氣去弄1000個裡面只有1個的對象。

陳時中說,防疫是每人的責任,不僅是確診者或自國外回台者有責任,不能想清楚這一點,台灣防疫線就會很容易被攻破。

照片來源:新北市新聞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怕看瞴診!清明假期新北醫院服務看這來

防疫無破口 台北兒童月活動延至暑假祝福不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