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爭議多恐成壓垮藍營最後稻草? 江啟臣認:會把國民黨帶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斯懷爭議多恐成壓垮藍營最後稻草? 江啟臣認:會把國民黨帶歪
吳斯懷爭議多恐成壓垮藍營最後稻草? 江啟臣認:會把國民黨帶歪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才剛選上黨主席不久,就要面對接踵而來的幾項挑戰,除了近來難保高雄市長韓國瑜免於罷免危機,近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也成為國民黨的燙手山芋。江啟臣今(27)日上廣播節目接受羅友志專訪,除了談國民黨的改革之路,也被問及國民黨內對吳斯懷近來言論態度親中引起民眾反彈的態度為何,江啟臣坦言,吳斯懷的負面聲量遠高於正面,受媒體用放大鏡檢視時,很容易就將國民黨帶歪。

吳斯懷爭議多!列不分區名單保送區 親中態度展現國民黨理念?

國民黨在2020立委選舉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在保送區間內放入幾位爭議性人物,其中一個就是中華民國陸軍中將、前陸軍六軍團指揮官的吳斯懷,名列不分區名單第四位,可以說是穩當進國會的人選。不過,吳斯懷過去多次公開發表親中言論,被認為是親中代表之一,這份不分區名單也讓國民黨在選舉中形象重挫、前黨主席吳敦義甚至因此被狂批是藍營「豬隊友」,選後也被逼宮下台負責。

吳斯懷進院質詢後又屢爆爭議,先是在遞交的質詢內容中寫道,對於蔡英文在今年1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的回應表示質疑,他指出蔡英文在受訪時幾度說到「我們已經是獨立國家」、「我們稱自己中華民國台灣」,並喊話中國應面對是實,不排除有開戰風險,並強調面對戰爭「台灣已經準備好了」,質疑蔡英文此話是否是在「挑釁中國」?

近日吳斯懷又再度因為「共機繞台」議題備受非議,先是在質詢中指共軍繞台「法理上不算有顯著挑釁意味」,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以將共軍繞台行為去脈絡化、面對共軍行為的鴕鳥心態以及忽視共軍戰略將有礙台灣建立正確國防觀念三點砲轟吳斯懷居心叵測,引來罵聲後更遭國民黨發聲明火速切割,吳斯懷隔日受訪時卻又表示自己質詢內容遭斷章取義,並態度轉變表示,若共機持續性繞台,那當然是挑釁。

吳斯懷「中共代理人」形象難改 江啟臣坦言:負面聲量過高影響黨形象

近來江啟臣曾在中常會公開表示,若不分區立委嚴刑損及黨形象,可註銷提名,外界認為是公開向負面聲量很高且質詢內容與發炎屢屢惹議的吳斯懷喊話,雖吳斯懷回應「不用對號入座」,但藍營總召林為洲卻直言「就是在點名吳斯懷」。

今(27)日江啟臣上廣播節目接受訪談被問及此事,他坦言吳斯懷聲量是立委第二,但負面聲量卻比正面聲量高出許多,很有可能對黨的形象產生負面影響,適當時間會約吳斯懷好好談一談,提醒他擔任立委與軍隊司令官不同,因為在媒體或對手民進黨用放大鏡檢視下,很容易吳斯懷只要一講錯話,就將整個國民黨走向帶歪,並表示委考核評鑑辦法已請組發會和考紀會研擬草案,不只是針對不分區立委當選後的考核,提名制度也會一併檢討。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港人來台當兵」你同意嗎?3Q哥遭孫大千酸沒IQ  吳斯懷笑回:不評論

侯友宜超前部署擬為封城做準備 柯文哲推科技防疫不讓台北成防疫破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