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來台當兵」你同意嗎?3Q哥遭孫大千酸沒IQ 吳斯懷笑回:不評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港人來台當兵」你同意嗎?3Q哥遭孫大千酸沒IQ 吳斯懷笑回:不評論
「港人來台當兵」你同意嗎?3Q哥遭孫大千酸沒IQ  吳斯懷笑回:不評論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新科立委陳柏惟,今年初在地方立委選戰中以逾5千票差距大贏擁有強力後盾的重量級對手顏寬恒。陳柏惟又被網友稱為3Q哥,在節目上與節目上展現邏輯清晰的論述而備受喜愛,24日陳柏惟在立院質詢時,提出邀請港人來台當兵並取得公民權的提議,卻引來各方砲轟,前立委張大千在臉書嘲諷,身為一位立委,不管是幾Q,都至少要有一點基本的IQ;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認為,香港問題台灣非常關心,但是否要開放港人來台當兵需要慎重考慮;而一項被認為態度親中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受訪時則對此不表達評論,僅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政風格」。

3Q哥提港人來台當兵引爭議 孫大千酸:不怕丟年輕世代的臉?

陳柏惟昨在立院質詢時提出一項大膽的想法,建議政府可以接收港人來台當兵,進而取得台灣公民權,質詢內容一出引發各方撻伐,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狂酸,他表示,陳柏惟當選立委後行事作風高調,常常羞辱對手,如今在質詢時卻提出如此荒腔走板的質詢內容,反映出他根本沒有在質詢前沒有好好做功課,孫大千更諷刺,這樣的質詢內容毫無IQ可言,陳柏惟過去還自稱年輕世代代表,這樣的發言難道不怕丟了年輕世代的臉面嗎?並呼籲熱中罷免政治人物的基進黨,不如在罷韓之後開始「罷Q」。

陳柏惟在立院質詢時表示,香港延燒長達半年的反送中事件,台灣聲援香港可有更實際作為,建議邀請港人來台當兵,「因為香港人比台灣人年輕、香港人也比台灣人討厭中國,還能增加台灣勞工人數」,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對此表示,請港人來台此提議要慎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回應,兩岸開放交流後很難關起來,但越交流眼睛越亮,不用擔心「魂魄會因此被拿去」。

荒謬言論粉絲失望「以為韓國瑜在發問」 陳柏位澄清:凸顯應將港關係正常化

對於昨陳柏惟在立院質詢時提出的「港人來台當兵說」,似乎除了被對手拿來恥笑外,連自己的粉絲好像都不太買單。許多網友認為,開放港人來台當兵很有可能會讓中共更快、而且正大光明滲入台灣,光是驗證身分就非常困難,還有網友失望表示,聽到這種言論「還以為是韓國瑜在發問」。

陳柏惟面對排山倒海批評,他回應,目前國防法第34條有外籍人士服我國兵役的規範,因此港人若要來台當兵,也要入籍20年滿才能當,且我國也開放港人以600萬台幣投資移民取得台灣國籍,他認為這樣的提議僅是藉機凸顯台港關係應該正常化,成為國與國之間的關係。而過去被認為立場十分親中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被問及對陳柏惟提港人當兵一是有何看法?他則笑笑回應,不評論、也沒資格監督其他立法委員。

新聞照來源: 3Q陳柏惟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護兒出國惹議!名嘴狂批「罪不及父母」 聊天室民眾刷屏:張上淳回來沒?

全球逾40萬人確診染新冠肺炎…台人若染疫爆增恐封城?陳時中:所有準備已就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