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線人數爆增!影片畫質降解網路塞車 臉書辦「駭客馬拉松」邀專家提疫情解方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上線人數爆增!影片畫質降解網路塞車 臉書辦「駭客馬拉松」邀專家提疫情解方
上線人數爆增!影片畫質降解網路塞車 臉書辦「駭客馬拉松」邀專家提疫情解方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除了波及觀光業、旅遊業、百貨精品業,許多公司行號的傳統工作模式也受到影響,由於新冠肺炎最容易飛沫傳染,因此避免群聚是最基本的防疫觀念,許多企業開始實施分流上班與遠距工作的工作方式,因應上線人數爆增,社群龍頭Facebook與旗下軟體Instagram降低串流影音的畫質等以減少網路塞車時間。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各地陸續傳出教職人員與企業員工確診病例,許多學校、企業行號與政府機關逐漸開始實施線上教學與遠距上課的方式,避免群聚擴大感染情況發生,加上世界各地政府開始發布鎖國封城令,民眾在家上網觀賞串流服務時間增加,連帶使網路負擔加重。

自從歐盟數位政策專員布雷頓向電信業喊話,要求串流媒體平台和電信商應採取必要措施,確保網路能正常運行後,因應疫情期間網路同時上線人數大增,六大串流平台宣布將在歐洲限縮影音內容品質,減少網頻寬負擔,社群龍頭Facebook宣布將與旗下Instagram開始限制影片畫質來降低網路塞車情形,第一波實施的對象將會是歐洲與拉丁美洲的用戶。

除此之外,各家科技大廠也陸續推出新冠肺炎追蹤的服務,世界衛生組織近日也跟Facebook、微軟、為信與抖音等企業合作,利用共享資源和協作開發應對新冠病毒流行帶來的挑戰,鼓勵企業開發與醫療健康、若是服務、企業系統、教育等相關主題項目。

另外,Facebook近日也宣布將會針對Messenger提供多項措施,利用這項軟體服務提供新冠疫情期間需要的民眾更多幫助,除了與開發商合作外,正提供政府與聯合國衛生組織免費服務,並且致力於消除平台上的假消息。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畏美國壓力!傳華為隱密開發側載程式 用戶未來也能下載安卓程式

自己國家自己救!義大利淪歐洲最慘 精品業投入救災行列改生產口罩、防護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