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羨慕喊:想換蔡英文當總統!民眾拒絕反推三人選「馬英九、柯P、韓國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韓羨慕喊:想換蔡英文當總統!民眾拒絕反推三人選「馬英九、柯P、韓國瑜」
韓羨慕喊:想換蔡英文當總統!民眾拒絕反推三人選「馬英九、柯P、韓國瑜」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台灣政府從中國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時,雖適逢春節期間,仍緊急成立應變小組,由中央流行疫情防治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領軍,站在台灣防疫最前線。反觀近幾日南韓疫情暴增,確診病例達763例、死亡人數達6例,失控狂增的病例讓南韓民眾人心惶惶。

近日有南韓民眾看到台灣對居家檢疫者違法開罰金額提升至100萬元,將此報導貼上韓國論壇,批評南韓政府及總統文在寅失責,羨慕喊話:「好想和台灣換總統」,更讚「台灣防疫史上最強」。台灣網友PO貼出這些日、韓網友的貼文,驕傲回應「蔡總統跟部長我們都要留著!」,並幽默回覆,如果真的要台灣官員,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可以送你們,高雄的韓國瑜應該也能帶來不少歡樂。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失控 日、韓民眾大讚台灣政府應變能力

新冠肺炎近日在全球疫情再擴大,中國鄰近國家日、韓皆爆發大規模傳染事件,而歐洲地區也有死亡案例出現,義大利疫情激增政府更下令封鎖10城鎮,相較之下,台灣政府防疫措施雖不是盡善盡美,但已經讓民眾都有口罩可買、持續生產消毒酒精,居家自主隔離也有相關配套,若居家隔離或檢疫者違反規定,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高可以開罰新台幣一百萬元罰款。

台灣鄰近國家日本與韓南,近日確診病例持續飆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兩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二級警示。日本方面有「海上小武漢」之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的問題才剛告一段落,南韓就爆發「新天地教會」大規模傳染事件,且由於南韓至今也尚未禁止中國旅客前往南韓,短短數日確診病例近800例,讓南韓民眾對政府防疫能力沒有信心。

對此,日、韓民眾紛紛在網路上發文,稱讚台灣政府第一時間就限制口罩出口、限制中國來台旅客、檢疫配套措施完善、另外針對違反居家隔離者、檢疫者,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可開罰百萬元,強力防疫的態度讓日、韓民眾超羨慕,向自己國家政府喊話「應該多學學台灣」。

台嚴防新冠肺炎控制確診人數 韓民眾喊「想和台灣換總統」

台灣在防疫措施上,除了全面對旅客、有接觸史民眾進行檢疫,也鼓勵民眾有任何症狀自主通報,中央、地方機關都持續積極追蹤需要隔離、檢疫民眾,努力確保不會造成大規模感染狀況。

雖然台灣在防疫政策的執行也並非人人滿意,但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4)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民眾對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防疫時期的表現有7成滿意度,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表現則拿到平均84.16高分,有7成以上民眾打出80分以上的分數,對政府防疫信心評分也有超過8成5民眾表示「有信心」,顯示大部分台灣民眾仍對蔡政府防疫政策表達讚賞。

不僅台灣民眾有信心,連日、韓民眾都大讚台灣政府對防疫很有概念,第一時間作出禁止口罩出口、哄抬價格,以及全面篩檢的措施,讓台灣的確診病例雖有增加但相較全球幅度很非常少,比較起來,南韓網友甚至喊話「好想和台灣換總統!」台灣民眾則回應,「蔡英文我們要留著啦!可是前總統馬英九可以送你們」,還有人搞笑回「競選總統的韓國瑜也可以送你們,會帶來很多歡樂」,焦糖哥哥陳嘉行更發文寫下「不要動我們家辣台妹的腦筋,謝謝。她是我們的」網友更加碼留言「總統和部長都不外借」陳嘉行則回應「陳時中我們留著,柯文哲可以送過去」。

南韓民眾狂批政府無做為 台民眾解讀:至少比日本政府積極篩檢

對於南韓一夜爆發多起確診病例,南韓民眾對政府的不滿已經達到極點,但卻有台灣民眾對此表示,會有多起確診案例,代表政府有積極篩檢有接觸史或併病症個案,即時掌握、公開數據,才可以達到良好的防疫效果,更提出相比日本政府後知後覺的被動隔離篩檢,至少韓國政府相較來說比較積極。

還有民眾認為,南韓政府不禁中國旅客,但公布高感染數,讓中國旅客前往旅遊的意願降低,另一方面也公布大規模感染事件是發生在「新天地教」當中,據了解,在當地「新天地教」被認為是邪教,招募手法更多次引發質疑,因此民眾認為,政府公布該教是確診感染源,也變相打擊、讓全民公審這個「邪教」組織,一舉兩得。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罷韓情緒高漲!郝龍斌力挺、江啟臣喊話 柯P:「武漢肺炎」成韓救星
想拿韓粉票?郝龍斌選黨主席力挺韓國瑜不受罷免 拋「3不1沒有1堅持」主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