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出包!小米智慧攝影機成「鄰居監控器」Google緊急停止合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安全性出包!小米智慧攝影機成「鄰居監控器」Google緊急停止合作
安全性出包!小米智慧攝影機成「鄰居監控器」Google緊急停止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智慧家電近年越來越風行,不過卻經常成為家中的資安漏洞。先前亞馬遜Ring就發生過遭駭客入侵的事件,近期又有消息傳出,有用戶在自家小米的米家安全鏡頭中卻看到他人家中內部的影像,雖小米官方稱高層高度關注,但用戶仍舊非常擔心。

根據Reddit論壇上一名美國用戶表示,當時他將家中小米米家智慧攝影機連結到Google Nest Hub上時,卻看到一個嬰兒在床上睡覺、與一名在椅子上睡著的人的影像,不過場景卻不是在這位用戶的家中,代表這是某位陌生人的家中影像!此消息一出,Google立即暫停小米旗下所有米佳聯網裝置與Google產品的串接。

目前已無法在Google Home中使用米家服務,小米官方表示已經暫停相關服務並且修復的相關錯誤,並稱未來修復檢查完成會重新上線與Google產品串接。小米智能鏡頭因為高性價比深受用戶喜愛,不過如今爆出資安疑慮,讓小米商譽嚴重受損,也許會影響消費者的選擇。

根據小米的官方說法,會發生這樣的狀況,是因為用戶同時處在使用米家智慧攝影機、透過Google Nest Hub連結以及網路訊號籍弱的情況下才會出現這類狀況,但可能性極小,全球影響用戶僅約1044人,不過卻遭網友譏諷是「無意開啟了中國政府的祕密模式」。

智慧家電是現代人生活的好幫手,然卻屢屢爆出安全性問題,也讓用戶不得不開始正視這項問題,畢竟誰也不想被陌生人監控自己的一舉一動,如今這起「米家監控器」事件,未來小米智慧家居系統想要重新贏得消費者信任恐怕很難。

新聞照來源:小米官網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potify祭政策維護選舉公正 「無法管制假訊息」乾脆全面禁止政治廣告

Google AI不輸人類醫生!乳癌X光片判讀準確率比真人更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