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住美國壓力!英國允許華為參與網路建設 歐盟不建議會員國排除任何供應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頂住美國壓力!英國允許華為參與網路建設 歐盟不建議會員國排除任何供應商
頂住美國壓力!英國允許華為參與網路建設 歐盟不建議會員國排除任何供應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過完一個農曆春節,美國與華為的角力戰還未停歇。先前雖然美國對同盟國施壓,警告各國華為科技可能會存在「有後門」的情況,但近日英國政府宣布,將允許華為參與非核心部分的5G建設布局、歐盟在5G安全指引中表示,不建議禁止任何公司參與5G網路建設,引起美國不滿。

先前美國強力施壓同盟國,表示若友國在5G建設上使用華為設備,可能會影響原先「五眼聯盟」的情資共享管道,不過目前情況看來,美方的恫嚇沒有效果。英國政府近期對5G網路建設做出決議,表示在「非核心」的網路佈建方面並不會排除使用華為設備,雖然美國國務卿隨即做出回應,警告若讓華為參與網路建設有可能會導致資安危機,但英國媒體《衛報》不領情批評,美國試圖指揮英國的行為「可惡又可恨」。

除了英國對華為開綠燈,歐盟近期也對會員國選擇5G設備供應商一事做出建議,表示各國不應排除某些供應商在5G網路的核心領域之外,不過這項建議基準點為同時要採取更多資安保護措施,這項建議與英國同意華為設備參與5G一般領域建設雷同,消息一出讓華府氣得跳腳,針對友盟的決議表達失望,並警告不可信的供應商無法保證通訊安全。

據了解,德國政府宣稱已經掌握華為和中國情報部門合作的證據,德國媒體指出,這項情資是由美國在2019年底交給德國政府,內容顯示華為很有可能存在高度資安風險,而德國也將在3月決議是否會排除華為參與國內5G網路布建。2020是5G布局元年,在這之前就多次傳出川普政府積極遊說各國華為具有潛在威脅性,近期甚至也禁止自家軍隊使用中國開發軟體如抖音等等。

至於華為方面則多次澄清,華為公司內部並無對中國政府開後門的情況,並且除了正當申請補助外並未收取任何中國政府資金挹注,對此次英國政府「放行」華為一事,華為副總裁張建崗回應,華為設備是世界頂尖技術,可以確保使用國家在5G競賽中取得領先地位,在效益與資安上都會具有強大的競爭力。

資料來源:BBCBBCCNN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新專利曝光!新機將有5顆後置鏡頭 採「X型」排列很帥氣

華為年度拍照神機P40將登場?5色渲染圖與規格在網路上曝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