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回歸用戶!蘋果軟體更新取消背景定位追蹤 傳SE後繼機春季發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隱私權回歸用戶!蘋果軟體更新取消背景定位追蹤 傳SE後繼機春季發表
  • 字級
隱私權回歸用戶!蘋果軟體更新取消背景定位追蹤 傳SE後繼機春季發表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蘋果近日推出軟體更新iOS 13.3.1 Beta2的測試版本,有用戶就發現在這次軟體更新後,過去即使關閉定位功能也可以被追蹤的情形已經解決,原因是蘋果官方發現這項問題出在手機中的OWB晶片,因此再更新版本終修正了這項情形,新增讓用戶手動關閉超寬頻技術定位功能的開關選項,讓過去因為隱密追蹤用戶數據腳印的爭議獲得解方。

根據了解,這次蘋果釋出的iOS 13.3.1 Beta2中,履行過去承諾用戶將會新增一個可以讓用戶自行關閉定位追蹤功能的選項,確實加入了UWB超寬頻的開關設定,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僅針對內建UWB晶片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與iPhone 11 Pro Max系列手機,在隱私權選項中加入了這項新功能。

先前有資安人員發現使用iPhone 11系列手機用戶即使關閉定位,手機背景仍會持續追蹤用戶位置,蘋果當時的說法是因為這項超寬頻技術必須要不符部分地區法規要求,因此手機背景持續追蹤用戶數位足跡僅僅是為了確認用戶並不在該功能違法地區,並未留存或分析其餘數位數據。儘管如此,還是有不少用戶認為已經明確表示不想要被追蹤定位,這項功能可能侵害到自己的隱私權益。

此次iOS 13.3.1 Beta2也修正了上一個版本中螢幕使用時間通訊現制的功能性錯誤,修正郵件與搜尋bug等等。蘋果除了推出新版本軟體更新,近期也有消息指出,備受期待的iPhone SE後繼機將在春季推出,而且可能不會延續前代名稱,將會被命名為iPhone 9,定價大約會落在399美金左右,讓不少果迷都引頸期盼。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安局首公布企業漏洞!Windows出現系統瑕疵 微軟發布重大更新防駭

蘋果新「整面截圖」功能超方便!便利編輯模式幫創作者留住靈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