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市場滑鐵盧!慘遭多國封殺 印度5G布局官方稱將不排除華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歐美市場滑鐵盧!慘遭多國封殺 印度5G布局官方稱將不排除華為
  • 字級
歐美市場滑鐵盧!慘遭多國封殺 印度5G布局官方稱將不排除華為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綜合報導

今年邁入5G布局元年,然而去年度因應美國對華為實行制裁,連帶許多同盟歐美國家都對華為實施制裁行為,將華為設備屏除在5G布局的核心零組件供應商外,不過,華為困境似乎在印度市場取得進展,有消息傳出印度政府將不會排除華為參與5G測試。

印度通訊與資訊部長普拉薩德證實,印度政府將提供5G頻譜給所有電信商進行網路策是,並未排除華為參與,但也尚未允許華為出售5G設備給印度的電信業者使用。繼去年紐西蘭、澳洲等國電信業者相繼封殺華為後,雖中國官方前陣子進行大規模撤換公部門資訊設備相挺華為,但華為在外國市場仍是節節敗退,這可能是近期華為最大的好消息。

觀察研究基金的技術分析員蘇庫馬爾曾對BBC透露,某些國家政府介入將華為排擠出國家市場,更顯現華為和印度達成的5G協議合約特別重要,他更自信的說,如果想要在全球達到快速5G投資,印度絕對是最大的海外市場,華為印度首席執行長陳傑也願意對印度政府保證,華為設備並未像美國政府揣測的那樣具有監控功能。

本月印度將進行的5G網路測試,印度官方也證實受到來自美方的壓力,不斷告誡印度華為設備有存在「後門」的可能性,但華為也不斷堅稱公司是獨立於中國政府之外的私人企業,對先前遭質疑接受中國政府2兆金援一事,華韋也發布聲明澄清,表示所有私人公司皆可申請補助,在中國與其他私人企業並無不同。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臉辨識系統也存在「種族歧視」?研究機關証實:「這類人」最容易被誤判…

北韓駭客組織攻擊又一起!釣魚郵件攻擊維權人士 美聯邦法院授權微軟接管網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