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未來科技展智慧農業成亮點 總統宣示:強勢進軍太空產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019未來科技展智慧農業成亮點 總統宣示:強勢進軍太空產業
2019未來科技展智慧農業成亮點 總統宣示:強勢進軍太空產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由科技部主辦、今年已邁入第三屆的未來科技展昨(5)日在世貿一館登場,是年度盛大的產學研媒合科技盛宴,現場有超過百巷前瞻創新科技展出,粗估參觀人數上看10萬人。其中,AI醫療與智慧農業成為新科技發展亮點,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參觀,並宣示未來將進軍太空產業,並會研議設立數位發展部會。

未來科技展開幕式中,總統蔡英文特別親臨致詞,與科技部長陳良基、文化部長鄧麗君及多國駐台代表共襄盛舉。蔡英文在致詞時肯定展會為台灣學術界提供舞台,且規模不斷擴大,創新商業化已成為市場趨勢,是推動產業升級的重要平台。

蔡英文指出,未來台灣也將進軍太空產業,研發製造衛星零組件、地面接收設備與相關系統設備,政府也將研議設立恆況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及傳播五大領域的數位主觀機關,整合面對新科技挑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初上任即核定10年太空計畫,投入超過251億元經費,蔡英文說明,未來目標非常明確,每年台灣都要發射衛星,也要培育新世代太空科技人才,不是要征服宇宙,但是太空的商機,台灣絕不要錯過。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未來科技展展現出台灣科技強勁的發展力道,向台灣科技大學的黎電池技術、中興大學團隊將奈米技術導入農產品保鮮應用等,都是在展中被業者發掘。今年展期擴大到四天,相信可以更深度檢視這些新科技的價值,讓世界看到台灣科研實力。

此次人工智聯網、生技新藥與醫材展出技術量幾乎包辦進辦攤位,展現台灣再結合人工智慧、跨足全球生醫科技的企圖新。今年更首設「智農生技」,展示多項涵蓋智匯便是、智慧載具、保護製劑、智慧生產應用等多項技術,翻開台灣智慧農業的新頁。

新聞照來源: 2019未來科技展官網 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通夏威夷發表5G新晶片 強勢對決聯發科

高通發表了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面積擴增17倍 錯誤率跟Face ID同級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