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有必要!中油重申應興建第三接收站 保證創造經濟與生態共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絕對有必要!中油重申應興建第三接收站 保證創造經濟與生態共榮
絕對有必要!中油重申應興建第三接收站 保證創造經濟與生態共榮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今(10)日再度針對藻礁議題稱「觀塘是三接唯一方案根本是謊言」,認為天然氣需求可以透過「調度面」解決。台灣中油公司則表示,2025年燃氣發電占比會大大提高,加上工業鍋爐改成燃氣,未來無法供應全國所需,南氣北輸的方式也並非解決之道,重申在觀塘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絕對是有必要的。

中油解釋規劃第三作業化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是為了台電大潭電廠和工業鍋爐要改燃氣的需求。依據政府能源轉型政策來說,2025年燃氣發電比例將會提高到50%左右,同時為了兼顧減碳排放,工業鍋爐改燃氣的比例也將會提升。台中和永安兩座接受占目前的設備利用率早已經到達103%,為求國內電力穩定,勢必要興建第三座接收站。

對於維護當地藻礁生態,中油重申因應藻礁生態系和柴山多杯孔珊瑚等生態議題,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經過兩次修正,開發面積已從232公頃縮減為23公頃,只會使用原來已經填好的土地,避開裸露藻礁及柴山珊瑚棲地,盡力維護觀塘生態環境,希望可以讓經濟與生態共榮。

中油進一步說明,天然氣接收站是乾淨的產業,未來營運或是天然氣船進港卸收時,都不會有廢汙水排入海中的問題。而且從現高雄永安接收站營運近三十年的實際經驗來說,建港後仍是許多魚類、珊瑚的重要棲息地,相信未來也能創造經濟與環境的永續發展。

【相關新聞】

趨勢科技推出工業機械資安解決方案 有效提升智慧工廠安全防護

夏日大作戰!World Gym新展900坪潮州店 邀屏東人一起燃燒脂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