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公益講座開課囉!邀請企管大師司徒達賢分享接班人秘訣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永慶公益講座開課囉!邀請企管大師司徒達賢分享接班人秘訣
永慶公益講座開課囉!邀請企管大師司徒達賢分享接班人秘訣

匯流新聞網報導鄭仲甫/台北報導

永慶慈善基金會15日舉辦《永慶公益講座》,邀請企管大師司徒達賢教授分享《有智慧的企業家如何培養第二代》,吸引各行各業中小企業家、政治大學校友,以及多位「徒粉」,總計兩百多名聽眾共襄盛舉,學習司徒達賢培養接班人秘訣。

政大企管所講座教授司徒達賢在42年的教學生涯中,培養許多社會賢達、一流企業家,有些企業家父子都是他的學生;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在現場提到,自己30年前也上過教授的課。司徒達賢提到,大型家族企業是社會經濟繁榮的推手,認為企業家再忙也該抽時間陪伴孩子成長,培養接班人的經營格局、管理能力、品德修養。

司徒達賢表示,許多家族企業面臨接班人選擇的問題,接班人該帶在身邊培養,又或到外面歷練一段時間再回來接班?這決策點應考慮幾項因素,包括接班人的人數多寡、家族企業本身的經營管理、家族企業策略藍圖大小、接班的急迫性,如何抉擇取捨及適用的養成階段,都應回到自家企業來做評估。

為了表達對司徒達賢秉持著「服務」的初衷,培育年輕優秀人才的感謝,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親自到場致贈感謝狀,也推崇司徒達賢對台灣高等商管教育的推動,對台灣的經濟及社會有重大貢獻。

現場有聽眾表示,以前讀企管時就非常崇拜司徒達賢教授,聽完這次教授的演講,對於第二代的養成有許多新的啟發,感謝永慶公益講座提供一個很棒的學習平台;這個月22日,《永慶公益講座》將邀請法國藍帶協會亞太地區最高名譽主席梁幼祥,暢談台灣飲食文化變革,永慶慈善基金會歡迎民眾上網免費報名。

新聞照來源:永慶房屋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寵愛媽咪一起來!永慶房屋協助社區活動 送出8萬朵康乃馨

32K職缺多達200個 永慶房屋實習計畫超佛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