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綠色的展覽館!守護台灣 正隆要把回收紙管再利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最綠色的展覽館!守護台灣 正隆要把回收紙管再利用
最綠色的展覽館!守護台灣 正隆要把回收紙管再利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李盛雯/台北報導

生生不息!台中花博已落幕,國內紙業公司正隆在后里森林園區展出的「正隆森隆活虎館」舉辦感恩活動,並宣布作為建材的2,500根環保紙管將回收到后里廠再製成紙製品,守護台灣自然生態。

花博遇到正隆六十周年慶,正隆以全紙材裝置藝術館呼籲大家重視紙類的隨手回收,共同守護台灣原生物種;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在展期安排公益團體參觀,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最綠色的展覽館!守護台灣 正隆要把回收紙管再利用 13

正隆董事長鄭舒云表示,正隆六十年,將持續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參與在地關懷活動。「正隆森隆活虎館」結合環保、自然、藝術之美於一身,讓近50萬參觀民眾從中獲得滿滿的感動和啟發。

正隆森隆活虎館耗時8個多月建造,全長15公尺、高9.5公尺,採用可回收建材及可拆卸組裝工法,使用來自回收紙活動所募集44,168公斤回收瓦楞紙所重製的環保紙管製成,是世界首創石虎外型曲線設計概念,呈現台灣原生動物石虎形象,也使用環保LED太陽能燈達到夜間光源電力自給自足,是企業環保循環再生理念的表現。

最綠色的展覽館!守護台灣 正隆要把回收紙管再利用 15

正隆表示建造展覽的環保紙管將全部回收再被使用,750顆環保LED太陽能燈拆除後,也將移至台中后里廠區繼續陳列展覽,持續推展環保循環再生理念,共同守護台灣,也讓二次森林森森不息。

最綠色的展覽館!守護台灣 正隆要把回收紙管再利用 17

新聞照來源:正隆股公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環保!蘋果「回收實驗室」 讓淘汰的iPhone重獲新生

環保愛地球!Adidas首款「完全可回收」跑鞋登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