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硬起來!對中天開罰事件做出嚴正聲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NCC硬起來!對中天開罰事件做出嚴正聲明
  • 字級
NCC硬起來!對中天開罰事件做出嚴正聲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今(1)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有關對中天新聞台開罰的處分,認為用法皆依法有據,而對於近日中天相關集團對NCC作出的片面指責,發表嚴正聲明。

NCC認為,針對第848次委員會議有關中天新聞台製播情形及採訪行為不利民眾常態資訊獲取,妨害民眾知的權益,是明顯不符合中天電視公司所定自律規範,且對於接獲的申訴個案所作的行政處分都是有所依據。

在罰則相關事項,NCC也做出說明,是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處分。對於中天新聞台2月28日播出「百美超商簽約險破局 靠李佳芬“一句話”神助攻」新聞,NCC認為報導不是依據事實,而是出於個人推測應處以60萬罰鍰。

對2月18日播送「異象?!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民俗專家:大吉現天 侯盧韓齊聚天顯“鳳凰雲“?!」新聞,NCC則認為新聞台沒有經事實查證,僅以民俗說法及加工後製圖像,穿鑿附會,處以40萬罰鍰。

另外,NCC強調委員會議採合議制,且對於涉案情節已經過全盤考量並經過討論後做出一致決定,充分展現合議制精神。針對中天方面報導,NCC聲明如果有涉及不實指控或汙名化的報導,將依法處理。

由前陣子台大、政大學生先後發起的「拒看中天」行動可發現,社會部分民眾的確認為中天相關媒體有過於明顯的特定取向報導。無論NCC的行為是否完全合法合理,此次對中天做出開罰的時機的確過於敏感,難免引人遐想。

新聞照來源:好色龍臉書

《相關新聞》

蘇貞昌痛批不管「文旦假新聞」 NCC主委這樣回應了!

NCC駁斥新聞警察指控 直指中時社論試圖操控輿論觀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