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嘉專欄】技術指標會說話1-低檔買進型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張家嘉專欄】技術指標會說話1-低檔買進型態
【張家嘉專欄】技術指標會說話1-低檔買進型態

張家嘉 / 投資理財專家

【指標型態】其實是會說話的,之前我們講過坊間書籍都教錯黃金交叉與死亡交叉的用法,也教過何謂背離型態,接下來我們將講解指標型態所要表達的各種意義,這可是你從書上學不到的,指標型態大致又粗分為七種【多方攻擊】、【盤整偏多】、【低檔轉多】、【空方攻擊】、【盤整偏空】、【高檔轉空】、【混沌不明】,這幾招學會了就可以再也不用住套房了。

我們先從實例中來看懂指標要說的話,市場不外乎【多方市場】【空方式場】【盤整市場】,因此,要先知道這檔股票(或市場),是處於七種型態中的哪一種,再來決定要買進、賣出或觀望。

【低檔轉多】的買進型態實例

下圖【2317鴻海】以KD及BIAS乖離率指標的型態來判斷,我們將3個KD及BIAS低檔值連結畫出指標趨勢線,可以很清楚看到2016年~2017年間KD及BIAS指標開始出現背離,請注意紅色線低值一直墊高,BIAS的0軸是多空分界點,從指標趨勢線開始透露訊息由空要翻多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張家嘉專欄】技術指標會說話1-低檔買進型態 5

恭喜你已經學會看懂指標背離及指標趨勢線了,指標會說話,下回我們繼續談【高檔轉空】的賣出型態。

《相關新聞》
【張家嘉專欄】破解技術指標的盲點2-指標黃金交叉與死亡交叉的誤用

【張家嘉專欄】破解技術指標的盲點3-看懂指標背離買低賣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hutterstoc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