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瓏夜夜秀》風波延燒!言論爭議、贊助商抽身、違法問題連環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賀瓏夜夜秀》風波延燒!言論爭議、贊助商抽身、違法問題連環爆
  • 字級

《賀瓏夜夜秀》風波延燒!言論爭議、贊助商抽身、違法問題連環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上節目,卻因其言論引發極大爭議,尤其是諷刺身障人士一事,更成為社會焦點。節目製作人、主持人及相關贊助商紛紛回應,甚至此事還延燒至移民法違規問題,形成多層次的社會風暴。

在節目中,王志安以戲謔口吻評論台灣大選現象,引發網友憤怒,尤其是對身障律師陳俊翰的嘲笑,更是引來民進黨的譴責。

節目製作人霍金和助理主持人Albee迅速發表道歉聲明,然而,主持人賀瓏卻一直未發表任何聲明,引起網友不滿,也讓其前女友龍龍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批評「只有魯蛇會靠貶低別人讓自己好過」。

與此同時,節目的贊助商紛紛發聲明宣布與《賀瓏夜夜秀》切割。其中包括德國Emma床墊、yoxi、DeFit、Dr.情趣、Roichen正脊坐墊等表示與節目終止合作,並有的更捐款支持身障族群,強調「以示對於身障族群的實際支持」。

另外,台灣基進黨宣布向《賀瓏夜夜秀》提出民事損害賠償。該黨認為節目未能拿捏好道德底線,將台灣的民主當成一場笑話,對此表達極大的不滿。時代力量方面,發出聲明表示,針對本月9日黨主席王婉諭擔任來賓、於薩泰爾娛樂社群平台播出的內容進行單集贊助,並無贊助參與其他集數製播,更呼籲薩泰爾團隊面對這次的錯誤,勇敢面向社會對話,為更多元友善的民主環境一起努力。

也因為王志安來台多天參加節目錄影、從事採訪報導,因此被外界質疑違法。對此,陸委會昨天說明,王志安雖為中國籍但長住日本,因此這次是以「第三地陸籍人士」方式申請來台觀光多天。另也指出,移民署昨天也證實,王志安上節目的確已違反法規,將立即廢止他的入境許可並列管,5年內不允許來台觀光。

除此之外,此事件也影響到Podcast節目《百靈果》,因為該節目曾2度採訪過王志安,因此節目於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他們對王志安的認識就是一個離開中國的自由派,但在中國長大的自由派,很多想法在他們眼裡還是相對保守,甚至有時候會覺得他是個保守派。王志安觀點多元,但這不影響節目與他交流的意願,就因為有不同的觀點,每次跟他聊天都會有很多不同的火花。

《賀瓏夜夜秀》所引發的這場爭議,已成為娛樂圈與社會議論的焦點,也引起了對言論自由、身障群體權益和節目製作道德的深入探討。節目將於27日錄製本季最後一集,社會將持續關注此事的進展。

照片來源:翻攝自STR Network《賀瓏夜夜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參選黨團總召對決賴士葆 傅崐萁:倚天劍屠龍刀都備好「伺候柯建銘」

確定角逐國民黨團總召! 傅崐萁對決七屆老將賴士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