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遇假工作真囚禁 逮詐騙集團3成員起出毒品海洛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求職遇假工作真囚禁 逮詐騙集團3成員起出毒品海洛因

cnews204240125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64歲劉姓婦人,疑透過網路社群求職,卻不慎遇到詐騙集團,還被控制行動在一家旅館內。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表示,日前下午轄區後埔派出所警員吳育奇、曾冠雄等人巡邏時,巡經轄內板橋區重慶路一家銀行,經行員友善通報指稱,有一名辦理印鑑證明的婦人,神情緊張、說詞反覆,行為十分可疑。員警入內了解,婦人竟然因為找工作被詐騙集團軟禁,還強迫她到銀行辦理帳戶印鑑證明。員警循線逮獲3成員,已擴大偵辦中。

板橋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後立即於銀行外面,攔查到涉嫌控制婦人的38歲蔡姓、19歲曾姓、46歲王姓等三名男子。後經婦人指認無誤後,暫依涉嫌妨害自由罪嫌將三人逮回派出所釐清案情,現場則查扣智慧型手機三隻、劉女的金融卡二張等。

cnews204240125a09

警方表示,員警帶著蔡嫌等人到控制劉姓婦人的旅館,一進入位於轄內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的旅店,就在房內查獲毒品卡西酮錠一顆、海洛因一包、安非他命吸食器一組、玻璃球二顆、殘渣袋一個、智慧型手機一隻、筆記型電腦一台、讀卡機一台及劉女印章二顆、預付卡申請書四張等證物。

警方表示,訊問時還發現,蔡嫌一開始竟是冒用自己胞弟名義,接受訊問,但過程中還是遭員警識破,所以訊後另外依偽造文書罪嫌偵辦。而全案則依詐欺、妨害自由、偽造文書、毒品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板橋警分局長陳宇桓提醒,民眾求職時,一定要先確定徵才公司是否真的存在,或是有沒有冒名的問題,一般的求職都需要面試、簽約,如果只是在網路上口頭說一說,不太可能是正常的求職,年輕網友很容易受騙。有任何疑問第一時間就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詢問,以免造成自身財損或觸法。

cnews204240125a09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上門催繳酒駕罰鍰27萬元 26歲男急辦分期每月5000清償

誘投資股票涉詐騙2億4000萬元 警破洗錢水房二波行動逮5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