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LINE常接電話沒聲音引全網共鳴 苦主們曝「缺點超多卻離不開」關鍵:別笑對岸被微信綁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怨LINE常接電話沒聲音引全網共鳴 苦主們曝「缺點超多卻離不開」關鍵:別笑對岸被微信綁架!
  • 字級

怨LINE常接電話沒聲音引全網共鳴 苦主們曝「缺點超多卻離不開」關鍵:別笑對岸被微信綁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行動網路的普及,通訊軟體已成為民眾們溝通的主要媒介,在台灣更以LINE的使用者為最大宗,用戶甚至高達2100萬,成全國之最。不過近期,有越來越多LINE的使用者不斷抱怨該通訊軟體存在著許多問題,除了通話品質不佳以外,廣告、詐騙過多也成了民眾不滿的原因。儘管如此,許多使用者卻表示難以輕易轉換至其他通訊軟體,畢竟LINE在台灣非常普及與便利,只能無奈表示:「不要笑對岸被微信綁架,可憐島民也離不開LINE」。

近日一名LINE使用者於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使用LINE與親友通話時,突然沒有聲音的狀況愈來愈誇張。他舉例,通常他用LINE打的第一通電話幾乎沒有聲音,一定得重新再打一通才能正常通話。此外,令他感到匪夷所思的是,明明講的是非網路電話的一般通話,但掛斷後LINE無論是讀取或傳送訊息都會出現卡頓的情況,使得他只好無奈地將LINE滑掉重開操作,或等個幾分鐘才能傳送成功。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廣大票網友的迴響,紛紛留言回應:「我已經持續三周這樣了,iPhone8/12Pro/14Pro都會, 工作又不能不用LINE,有夠煩」、「我已經一年了,每次看到有LINE電話心情都很差」、「不分手機廠牌,只有LINE出問題大多都是LINE造成的」。

針對近期LINE屢屢爆發通訊上的問題,貼文中也有使用者回應,自己曾尋求LINE官方客服,但他也直言:「找客服沒用,這症狀最近越來越嚴重,客服只會回你罐頭訊息」。

然而LINE的通話品質不佳也並非唯一被使用者抱怨的問題,最近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她的LINE在累計超過10萬條未讀訊息後,當她進入APP時,卻發現沒有一則訊息顯示,無論是依照官方部落格曾提供解決的辦法,像是清除快取、清除部分訊息等方式都無解,最後只能遵循網友們的建議,忍痛刪除手機App,重新下載,使得過往的珍貴的對話紀錄付諸東流。這也引起一些鄉民共鳴,直言LINE無論是在移機和備份都相當麻煩,使用者若有些許操作不慎,很容易造成檔案流失。

今年四月也有網友反映,手機版的LINE近來開始出現佔了一半版面的影片廣告,讓人感到不便。同時也有人發現,LINE也在相關官方活動中設置廣告,但讓他沒有想到的是,需要點擊兩次廣告才能獲得集點換紅包的機會,讓他認為貪得無厭。此外,近期開始也有很多網友反映通知收不到,且不僅僅是一兩天而已,甚至長達一個多禮拜,無論怎麼調整,都沒辦法恢復正常。

只是儘管LINE已引起不少使用者對批評,但多數網友仍認為,因台灣使用LINE的人數真的太多,許多人不得不依賴LINE進行溝通。不然自己想轉換成其他通訊軟體並非易事,但其他人究竟會不會用,才是關鍵。因為LINE在台灣普及度極高,且所推出的功能,如LINE Pay、LINEToday已無形進入台人生活之中,這無疑是鄉民們急便不滿LINE,想轉換通訊軟體卻不成的最大阻礙,讓網友忍不住回應:「真的痛點是不得不用」、「大概等到line經營不善,整個倒掉台灣人才會跳槽吧」、「滿好笑的 嘲笑對岸被微信綁架 結果可憐島民離不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賴清德訪LINE在台辦公室盼合作打擊網詐 釣出一堆苦主:先讓LINE通話品質搞好

口腔內怎有青春痘一直不消? 牙醫警告當心已是「牙骨質撕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