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華超越群雄 以10獎傳奇打造退休永續力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復華超越群雄 以10獎傳奇打造退休永續力
復華超越群雄 以10獎傳奇打造退休永續力

復華超越群雄 以10獎傳奇打造退休永續力 5

▲退休大計需要抓趨勢又懂避險的領航團隊,復華投信累積150座基金獎、11座團隊獎。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由財經月刊《Smart智富月刊》頒發的「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復華投信第6度拿下「固定收益團隊研究獎」,歷年來共獲得10座該獎項團隊獎的肯定,位居同業之冠,並將該公司的總得獎紀錄推進至150座基金獎及11座團隊獎,堅強的專業實力有目共睹。

復華投信得獎團隊擁有堅強的投研實力,並透過正確的投資方式,協助投資人順利達到10年以上的退休理財長期規劃。《Smart智富》月刊社長林正峰指出,2022年市場雖嚴峻,但今年得獎基金不僅在短期績效方面相對具備抵禦力,更可貴的是長期的操盤穩定度,獲獎實至名歸。

在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評選方面,2022年對於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是極大的考驗,大幅升息環境衝擊所有固定收益資產,俄烏戰爭的爆發更是讓許多相關的固定收益型基金踩到了嚴重地雷,但復華投信研究團隊因有著對於當地市場資訊和人脈的第一手掌握,提早嗅出風險,減持甚至賣光部位,最大幅度降低衝擊。

評審團成員、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林蒼祥指出,復華投信在研究資源上的投入令人印象深刻,不僅重視研究人才的育成,並以具誘因的薪酬制度維持團隊穩定度,更給予研究人員豐沛的軟硬體設備予以支援,架構出完善的研究程序和資訊管道,最終貢獻在投資實績上。

理柏奪5金,四連霸傲視群英

以理柏基金評級(Lipper Leader Ratings)當中的穩定回報 (Consistent Return)當作評選標準「理柏台灣基金獎」今年頒發107個分類大獎,復華投信旗下的4檔債券基金囊括5項大獎,分別是環球債券(當地貨幣)三年期獎四連霸、環球債券(當地貨幣)五年期獎二連霸、環球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三年期獎二連霸、環球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五年期獎二連霸,以及環球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券三年期獎。

在得獎名單中,復華全球債券基金的表現格外亮眼,它不但是國內投信首檔海外債券基金,今年再度榮獲理柏台灣基金獎-環球債券(當地貨幣)3、5年期獎項肯定,其中3年期獎為連續第四年榮獲此殊榮。

復華投信於《指標》台灣年度基金大獎中亦勇奪6項大獎,包含最佳基金公司獎的「亞洲新興市場股票-同級最佳」、「亞洲股票-同級最佳」、「積極型股債混合-傑出表現」,以及復華台灣智能基金的「新臺幣積極型股債混合」獲得最佳表現基金獎同級最佳、復華新興市場短期收益基金的「全球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勇奪最佳表現基金獎傑出表現及最佳定期定額基金大獎同級最佳。

長達十年以上的退休大計,需要抓趨勢又懂避險的領航團隊

復華投信的投研團隊有何優勢,能一再獲得專家的肯定呢?很重要的一點是「智慧行腳式投資」,堅持到第一線掌握被投資對象的經營模式與獲利變化,即使是債券研究也會親自出訪到國外,與當地的財政、央行官員會談,例如曾遠赴西非的迦納等國,深入了解當地的金融環境及經濟發展。

照片來源:復華投信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美台商會5月來台談合作無人機 柯文哲拜會被問是否支持這樣說

【有影】台積電未來會留台還是外移?柯文哲這樣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