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登場 3主題裝置伴民至228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登場 3主題裝置伴民至228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登場 3主題裝置伴民至228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登場 3主題裝置伴民至228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中報導

適逢聖誕佳節及新年即將到來,由中市府文化局、建設局、運動局共同舉辦的《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23日晚上7點在大里運動公園中央廊道舉行點燈儀式,以精采的燈光秀為活動揭幕。據悉,現場有長達500公尺的燈光廊道,以及三大主題裝置作品,每晚6點到10點展出,將持續至明年2月28日止。

大里運動公園是大里居民重要的生活空間,原本的公園綠地及人行步道等基礎設施就相當完善,加上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的啟用,更讓大里民眾感受到市府對大里地區的重視。「映動台中.光織大里」有別於其他聖誕節慶燈飾,特別呼應公園周邊環境的在地文化特色和場域功能,以「纖維」、「樂活」、「酷運動」三大主題展區,涵蓋大里運動公園勝利二路一側、國光路至中興路區段,總長約500公尺,並且分別在大里運動公園、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和纖維工藝博物館前廣場,打造《剎那》、《關鍵IN》及《永恆》等三件光影裝置藝術作品,成為光影廊道上的三大亮點。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酷運動」主題展區位於大里運動公園和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設置了《剎那》和《關鍵IN》兩件光照裝置藝術。座落於大里運動公園的《剎那》,以跳水選手的預備動作為意象,並搭配燈光和音效完成跳水的動態意象;《關鍵IN》則設置於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周邊,以巨大的羽球與燈光律動,營造出2021年東京奧運男子雙打獲得金牌的關鍵壓線時刻,讓觀眾回想起讓全國雀躍不已的一刻,同時也突顯出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和大里運動公園的運動風。

另一光照裝置藝術《永恆》座落於纖維工藝博物館前廣場,利用「纖維」為主要材質,在大型六角球體的不同切面,巧妙安置:編、結、織、染、繡的工序技法,呼應纖維工藝博物館的主題性,象徵纖維工藝在人類歷史中所佔據的永恆價值。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登場 3主題裝置伴民至228 11

此外,國光里活動中心現為里民重要的活動場域,此次設計以「樂活」為主題,以垂掛燈飾勾勒出國光里活動中心的樣貌,並於國光里活動中心的迎賓大道設有溫暖的燈飾,歡迎民眾散步駐足,享受樂活的舒適感。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活動將從12月23日持續至明年2月28日止,過年期間無休。民眾不妨利用午後前往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參訪(春節期間除夕至初三休館),傍晚時分再至戶外展區欣賞這場浪漫璀璨的光之饗宴,感受大里兼融文化、樂活、酷運動的悠閒氛圍,相關訊息可上活動網頁查詢。另外台中市政府也提提醒,防疫期間仍請民眾參與活動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同時保持社交距離,一起安心享受豐富的藝文活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鐵皮屋開毒品趴 警破門逮28人查扣逾4種毒品

政府IP修改林秉樞維基百科 公路局認了臨時雇員只是好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