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議顏堂」反遭NCC拿王力宏類比 顏寬恒:顏色對就好?沒有中立、公平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舉「議顏堂」反遭NCC拿王力宏類比 顏寬恒:顏色對就好?沒有中立、公平問題
檢舉「議顏堂」反遭NCC拿王力宏類比 顏寬恒:顏色對就好?沒有中立、公平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舉辦,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日前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檢舉,認為自己如同「議顏堂」一般,遭親綠媒體政論節目窮追猛打,應有違反比例原則。不過NCC主委陳耀祥針對此事,則認為像是某藝人的婚姻事件也佔據所有媒體版面,所以不會介入新聞選材。對此,顏寬恒直言,NCC只要顏色對了就好,沒有所謂的公平與中立的問題。

近來部分媒體的政論節目狂轟顏寬恒,顏寬恒向NCC檢舉違反比例原則。22日,NCC指出,上周接到顏寬恒的檢舉,申訴總共有45件,包括電視36件、廣播5件,民眾檢舉13件,將分兩部分處理。NCC表示,關於顏寬恒來函指控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將調帶處理,也請顏具體指出哪個時段、哪些內容違反事實;再來是公平原則的部分,已經發函民視跟三立啟動自律機制,提交倫理委員會討論,並要適時處理。

由於1月9日就要補選,對於NCC的處理方式,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便質疑是否緩不濟急?主委陳耀祥則表示,當事人向NCC檢舉,會依法處理;《衛廣法》40條有答辯請求權,建議申請人可以要求相同時段,給予答辯機會;更正請求權問題,如果報導錯誤,媒體人有義務回應申請人。

陳耀祥也說,當時中二選區罷免時任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時,就成為全國政治關注焦點,所以可看出新聞題材就像海浪一樣,「就像最近某藝人婚姻事件一樣,佔滿所有媒體版面」;NCC原則上不會介入新聞選材,也不會下指導棋,顏寬恒的檢舉已依照《衛廣法》22條規定,先請業者啟動自律機制。

對此,顏寬恒表示,陳耀祥的比喻根本不倫不類,王力宏有像他一樣被連續攻擊40天,被這樣無中生有、抹黑造謠嗎?顏寬恒直言,若陳耀祥將他遭受的攻擊和抹黑與王力宏相比,那他是否也可以將NCC比喻成促轉會,將陳耀祥比喻成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只有顏色對就好,沒有公不公正、中不中立的問題」。

顏寬恒認為,NCC此次硬要將補選扯到王力宏婚姻事件,他不知道陳耀祥這樣隱喻有什麼目的,只會讓外界覺得在轉移焦點,不願為新聞中立相關議題作出回應。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紅媽媽居家救星!全聯架上神物 邊洗邊玩兼防疫

國民品牌花王連袂出擊哆啦A夢 可愛造型新上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