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遭爆2019年5月狂買PCR儀器 資安公司疑疫情其實更早開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中國武漢遭爆2019年5月狂買PCR儀器 資安公司疑疫情其實更早開始
中國武漢遭爆2019年5月狂買PCR儀器 資安公司疑疫情其實更早開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侵襲全球已近兩年的時間,世界各地的經濟受到研究影響,各國也在積極探討疫情起源。雖然說日前有報導指出美、中兩國始終在互踢皮球,直稱對方才是病毒發源地,並稱呼自己國家遭到惡意侮蔑。不過近日就有澳洲資安公司指出,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首例出現幾個月前,中國 PCR 檢測設備採購金額暴增,推測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很有可能在2019年夏季或者秋季就已經爆發新冠疫情。

澳洲網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表示,雖然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稱,中國國家辦事處 2019 年 12 月 31 日獲報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案例,並在 2020 年 1 月 7 日確定由新型冠狀病毒引發新冠肺炎,但其實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期間應該很有可能比這個時間點還要早許多。

Internet 2.0指出,經過搜集中國招標投資平台網站2007~2019 年簽訂的 PCR 檢測設備公共採購合約金額,赫然發現2019年湖北省購買PCR測試的費用是6740萬人民幣,幾乎是2018年總額的兩倍。使得Internet 2.0認為這與北京當局及WHO公布的資料有所不符,推估「大流行開始的時間比中方向世衛組織通報發現病毒的時間要早得多」,而這也引發溯源的討論,讓Internet 2.0呼籲應該進一步調查。

雖然說Internet 2.0這樣的推測看似有道理,不過彭博社也引述多位醫學專家的說法,表示這份報告不太能足以獲得如此推測的結論。因為這幾年PCR已成為檢測病原體的標準方法,且愈來愈多醫療院所使用,況且PCR儀器除了檢測新冠病毒外,還可以做其他病原體檢測,所以不應該引以為鑒。

但還是有不少專家學者對於此議題有明顯的探討意願,紛紛出面要求需要更多數據來證明中國武漢到底為何要在一年內購買這麼多PCR器材。而中國外交部對調查結果也提出異議,表示這項調查與其他關於中國為新冠肺炎病毒起源的可疑說法屬於同類,並強調病毒溯源是嚴肅的科學問題,應由科學家解決,已發表明確的時間表和鐵一般的事實,記錄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

消息指出,近來新冠肺炎疫情起源早已讓各國爭論不休,先前美國和不少國家痛批中方拒絕更深入的調查,但中國拒絕合作,使其無法有確切結論。但中國則認為並沒有阻礙調查,並強調病原體最有可能來自動物,並透過中間宿主傳給人類,因此看來距離新冠肺炎疫情水落石出的一天還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到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榮20醫護馬拉松手術18小時 台灣最低體重器捐紀錄!1歲捐腎救回2命

健檢看到「血小板低下」沒症狀就沒事? 醫師喊錯!當心已埋胃癌地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