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射張維洲闖紅燈嗆警遭謝長廷打臉 條子鴿:問心無愧,勿利用他炒作政治活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影射張維洲闖紅燈嗆警遭謝長廷打臉 條子鴿:問心無愧,勿利用他炒作政治活動

影射張維洲闖紅燈嗆警遭謝長廷打臉 條子鴿:問心無愧,勿利用他炒作政治活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退休警察「條子鴿」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控,自己曾經在執勤時攔查到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兒子闖紅燈,沒想到卻被反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還因此被記了2支申誡。不過隨即就被打臉是造謠,讓外界相當關注此事。今日條子鴿再度於臉書上發文,強調自己問心無愧,只是寫出了當初所遭遇的事情,並重申不是政治打手,也沒有政治傾向,請不要再利用他來炒作任何政治相關活動,也不再做出任何回應。

日前條子鴿在臉書提到,他看到一名中年女騎士不小心闖紅燈,恰巧遇上巡邏的士林分局學長,一個轉瞬,該名警員便將女騎士攔停,態度雖堅定,語氣卻和緩,仔細告知違規事由,女騎士面露愧疚,頻頻道歉,且不等警員說完,急忙掏出證件。條子鴿看到了這幕,就想到先前他還沒退休,鄭在執勤時,有次發現有輛車闖紅燈,他催足油門,開啟警笛警燈,趨前示意該車靠邊停。但車窗降下,駕駛是位年輕男子,我請他出示證件,他只淡淡回一句,「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然後便雙手抱胸直視前方不再說話。但沒想到他好聲好氣再次告知闖紅燈已違反道交條例,對方卻朝著他大吼,「莫名其妙,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隨後條子鴿說自己整個發火,皮笑肉不笑回應該名男子,「先生,關於這個問題,可能要你回家問你媽,或者,去醫院驗個DNA,謝謝」,接著逕行舉發,揚長而去。

但沒多久副分局長直接來電,劈頭就問「你剛才是不是攔下一部名車?開他闖紅燈罰單?」,而他回答「報告副座,有這回事沒錯。」,副分局長叫了一聲,「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你還開他罰單?」,他笑而未答,直接掛電話。隔午二支申誡靜靜躺在他辦公桌,理由四個字,「態度不佳。」文末講了一下女騎士的後續,並表示自己還在一旁懷念那二支申誡,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他深深地思念。

對此,謝長廷昨(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條子鴿造謠張維洲耍特權並沒有直接攻擊他,文末也只是暗示「日本的謝先生」,他們希望自己對號入座,釣他出來,他本來可以輕鬆甩鍋說跟張維洲已斷父子關係,張維洲已經不姓謝,自己要去面對處理。但難得父親節還收到維州的祝福,也説他最近過著平靜的日子,領薪水依協議還債,老闆、同仁也給予肯定,想不通為什麼條子鴿要摧毀一個年輕人努力站起來的生機。

謝長廷表示,自己知道張維洲性格軟弱,雖有不少缺點,但絕對不是那種會説「你知道我爸爸是誰」的人,他覺得認識的人都知道,所以朋友也紛紛抱不平。這明顯是假消息,台灣政治複雜,這種排山倒海的抹黑危機顯然不是維洲能夠處理。而謝長廷也呼籲條子鴿現身說出姓名,在台北市擔任警察的時間?被申誡的理由?而自己是94年2月到95年1月擔任行政院長,那時條子鴿在哪單位擔任警察?只要提出證據,能證明是因為開維洲罰單而有人施壓讓他受申誡,那他謝長廷願意代表張維洲向他下跪道歉,並拍照給他將來選舉使用,如提不出証據也應該有道德勇氣向台灣社會道歉,因爲造謠中傷浪費社會資源,造成不良影響。謝長廷更呼籲條子鴿受過申誡就應低調反省改過,不應造謠想把它變成英雄而沽名釣譽,並公然羞辱警界。並給一個誠懇的建議:「共產黨的錢不要拿!」,直言對方知道他在說什麼,有事衝他來,請放張維洲一條生路。

對於謝長廷的回應,條子鴿今日再度發文表示,自己所出版的書籍、粉專上的文章,都是在分享曾經歷過的事情,沒有說謊也沒有杜撰,因為沒有必要。但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曾經的經歷,成為了被有心人士拿來政治操控的文章。條子鴿表示,自己不是政治人物,沒有政治傾向,也沒打算參選,更無需靠蹭人氣來增加自己的知名度。上篇文章中完全沒有影射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有進行關說,提告是謝先生的權利,自己尊重也問心無愧,只是寫出了當初我所遭遇的事情。而這次的事情,自己不會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與上任何節目,謝謝媒體朋友們的邀約。

最後條子鴿再次重申,自己並非打手,也沒有政治傾向,只是一個曾經當過警察的小作家,請不要再利用他來炒作政治相關活動,也不會再做出任何回應,對受牽連的人感到非常的抱歉。

照片來源:翻攝條子鴿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9月禁廚餘養豬 鍾佳濱:處理剩食應防廚餘對環境、產業造成危害

蔡英文監誓 中研院長廖俊智、參謀總長陳寶餘等人完成宣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