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評估中共犯台7大時機 郭正亮:已有3項符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防部評估中共犯台7大時機 郭正亮:已有3項符合
國防部評估中共犯台7大時機 郭正亮:已有3項符合

國防部評估中共犯台7大時機 郭正亮:已有3項符合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鄉民來衝康」時公開表示,國防部曾受邀到立法院報告中共侵台的 7 大時機,他評估台灣目前的政治狀況已經有 3 項符合,反觀台灣的國防戰略又是什麼?他認為應該有所因應。

郭正亮指出,國防部之前到立法院報告《11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明確說出中共解放軍攻台的 7 大時機,分別是:台灣宣布獨立、台灣明確朝向獨立方向、內部動盪不安、獲得核子武器、兩岸和平統一對話延遲、外國勢力介入島內事務、外國兵力進駐台灣等 7 個時機點。

郭正亮表示,就他觀察,台灣目前已經有 3 項條件符合,分別是:明確走向台獨、兩岸和談統一無望、外國勢力介入台海內部事務。郭正亮補充,「走向台獨」不是宣布台獨,這點目前可能已經符合;至於外國勢力介入台海,「外國」就是美國。

郭正亮說,台灣( taiwan )兩字最近常上英文媒體,幾乎都是對著中國( china )寫的,但大國之間的戰爭與衝突,都是代理人戰爭,兩個大國不會直接出兵攻擊對方。他認為美國在美中衝突下會口頭支持台灣,但如果真正爆發戰爭,美國的做法是提供我方武器,戰場也會在台灣本土或台海周邊,絕不是美中兩國開戰。

郭正亮認為「不出聲音,才是最危險的時候」,他很訝異國防部竟會把中共犯台 7 大時機寫在報告中公布。他認為台灣現在已經有 3 項符合,但台灣的國防戰略又是什麼?

照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翻攝《鄉民來衝康》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9月禁廚餘養豬 鍾佳濱:處理剩食應防廚餘對環境、產業造成危害

蔡英文監誓 中研院長廖俊智、參謀總長陳寶餘等人完成宣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