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稱「叫我講疫苗價格的都居心叵測」 賴士葆回嗆:玷污台灣民主、鬧世界笑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稱「叫我講疫苗價格的都居心叵測」 賴士葆回嗆:玷污台灣民主、鬧世界笑話
  • 字級
陳時中稱「叫我講疫苗價格的都居心叵測」 賴士葆回嗆:玷污台灣民主、鬧世界笑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調查發現,截至6月底,政府買疫苗花了67億元,但僅有其中10億拿去買國際疫苗,至於剩下的經費預算花去哪裡,讓人受到質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國產疫苗的採購價格是保密事項,叫他講價格的,他都認為是居心叵測。對於陳時中的說法,賴士葆在臉書回應「我不太敢相信我的耳朵,也更懷疑我們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民主國家。」。

16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臉書發文指出,經過自己統計後發現,到今年6月買疫苗花費67億,但實際進來的疫苗只有10億元左右,即便加上預付款十幾億,其餘所剩的四五十億的錢哪裡去了?連審計長也說因為指揮中心說現在是防疫期間,所以疫苗採購價格是機密,還沒有看到,可是主計總處回答國民黨黨團的詢問時,明白的指出採購疫苗的預算非機密預算。這些難道人民沒有權利知道嗎?陳時中說如果不簽這樣的合約、沒有保密,台灣一劑都買不到,台積電、永齡即將買到1千萬劑的BNT疫苗且公布單價每劑三十多美元,直接打臉陳時中的謬論。

賴士葆質疑,全世界各國採購疫苗的價格都可以公開,唯獨台灣是在極機密的狀況下採購疫苗,有多少人謀不臧、錯誤失誤的決策被鎖在黑箱之中。憑藉著執政黨在立法院多數暴力就可以為所欲為的封殺在野黨代表人民的監督,這樣就是坐實了《亞洲周刊》所描述的蔡政府只是表面上的民主,實質上就是專制獨裁的政權。

面對質疑,陳時中在昨(18)日記者會中再度澄清表示,疫苗價格屬於雙方保密項目,合約也寫得很清楚,如果破壞保密事項,將會影響合約有效性與進貨時程,現在疫苗一直都是賣方市場,台灣防堵疫情,疫苗覆蓋率也是個重點,因此希望不要因為價格的關係,導致進貨受到干擾。

對此,賴士葆在臉書再次發言表示,「聽到陳時中說『叫我講價格的,我都認為居心叵測。』我不太敢相信我的耳朵,也更懷疑我們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民主國家。」。

賴士葆貼文中提到,身為在野黨的立委,代表人民監督執政黨是本於職責的天職,否則就是虧欠民意的託負,只有獨裁的國家不接受監督。陳時中明知道行政部門必須接受立法部門的監督,他逕自無限延伸擴權,拒絕國會的監督。主計總處都已經說明疫苗採購不屬於機密預算,但是陳時中堅持將疫苗採購列為保密,不肯攤在陽光下,這樣有沒有違法,這是可受公平(評)的。

賴士葆認為,公開疫苗的價格不困難,是要不要的問題,是心態的問題。疫苗帳上花費67億,六月底前疫苗到貨10億,可能的預付款也在10億左右,其餘的錢有40多億花到哪裡去了?給高端、聯亞多少?還是預付款凱子一樣給得太高太高?為什麼不能問、不可說?並再度質疑,「其他國家的疫苗價格都是公開的,台積電、永齡採購的疫苗價格也是公開的,為什麼幫蔡政府疫苗採購的價格就是不能公開?」更痛批陳時中竟然質疑監督的力量是居心叵測,這樣玷污台灣的民主,有點鬧世界笑話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嚴重氣喘藥國外通報「異物」狀況! 「舒肺樂注射劑」預防性回收

熟男「雙腿一陣無力」癱地難起身 檢查竟已晚期攝護腺癌侵骨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