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送蘇揆花籃出捶遭訕笑 鄭照新詳解反酸:這種國文程度也是去中國化一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送蘇揆花籃出捶遭訕笑 鄭照新詳解反酸:這種國文程度也是去中國化一環?
江啟臣送蘇揆花籃出捶遭訕笑 鄭照新詳解反酸:這種國文程度也是去中國化一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晚間在臉書PO圖文表示要送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盆花,上面寫著「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原本是要痛罵蘇貞昌施政。不過其中「行不由徑」、「政亂治危」卻有讚揚之意,被網友揶揄。隨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嘲諷「堂堂百年國民黨主席寫藏頭詩也是個笑話」,引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不滿,表示他相當佩服這個政府唾面自乾的本事,簡直就是在嘲笑全國人民。

江啟臣送花籃給蘇貞昌,上頭寫著「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原本想要藉「行、政、院、爛」四字藏頭詩嘲諷蔡政府,不過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第一句以及第二句的成語有肯定的意思。而這也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看了忍不住說是笑話。

對此,鄭照新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其實我滿佩服這個政府唾面自乾的本事」。他指出,「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白話文的意思就是,「政府做事要開大門走大路,要在疫情的紛亂找到解決之道,結果行政院不去解決問題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送辦朱學恒變成一齣爛戲」。

但讓他沒想到的是,鄭運鵬和綠營側翼都能唾面自乾自嗨,找幾個網軍帳號留言說意思弄錯了,再找新聞引用自己製造出來的自嗨留言給媒體引用,還說送花的人是國文不好。這分明是全民的心聲,執政黨這是在嘲笑全民。

文末,鄭照新更補上兩句成語,暗指蔡政府「唾面自乾、掩耳盜鈴」,並用標籤直酸「這種執政黨才是笑話」,就連藏頭本來就是明褒暗貶這也不懂,更指「難道這種國文解讀能力也是去中國化一環」。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貼標籤最不花時間!陳時中果然是內行人

【有影】聲援朱學恆/江啟臣送花給蘇貞昌 斥「行政院爛、恬不知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