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基金會獲准購買疫苗 陳時中坦言:目前與民間合作都還算順利 - 匯流新聞網

LIFE

慈濟基金會獲准購買疫苗 陳時中坦言:目前與民間合作都還算順利
慈濟基金會獲准購買疫苗 陳時中坦言:目前與民間合作都還算順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繼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等民間單位推動捐贈疫苗後,今(10)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有關慈濟基金會捐贈疫苗專案的進度,政府昨日簽署並出具「必要之法律文件」予慈濟基金會,以利其辦理後續採購疫苗事宜。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也說明了最新情況。

今日針對慈濟基金會捐贈疫苗專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強調,政府再次感謝慈濟基金會的義行善舉,也會與該基金會持續合作,共同積極推動此一專案,期能早日達成捐贈目標。慈濟基金會也在臉書表示,該會提出申請採購疫苗迄今,經與政府共同之努力,昨與政府就疫苗採購案已完成必要法律文件之簽署,「慈濟表達對政府誠摯的感恩,慈濟基金會並將迅速完成後續採購及捐贈疫苗之相關流程」。

在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被問到關於民間與政府合作購買疫苗的相關進度,他表示相關民間與政府合作購買疫苗,目前都進行算順利,已把必要法律文件給了慈濟基金會,授權進行疫苗洽購。

根據慈濟的臉書貼文指出,自慈濟申請採購疫苗以來,受到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與海內外慈濟人許多的鼓勵與關心。證嚴上人採購疫苗之心願、蔡總統及政府部門亦積極與慈濟商議,大家同心協力以維護民眾的健康。

慈濟強調,面對世間無常,大家難免惶恐不安;在這樣艱困的時刻,相信在全體人民之團結一致下,必能眾志成城,化解一切困難,難行能行,讓民眾儘速遠離疫情之威脅,早日回歸平安與健康的社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級警戒延長/恆春豎孤棚決定停辦 宜蘭搶孤連續第二年停辦

38教授醫師合組「給我疫苗聯盟」週六發起繞行總統官邸抗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