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一個月移動趨勢圖曝光 醫師籲:國人自動微解封,政策要顧人性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近一個月移動趨勢圖曝光 醫師籲:國人自動微解封,政策要顧人性
台灣近一個月移動趨勢圖曝光 醫師籲:國人自動微解封,政策要顧人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自五月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蔓延後,全國已進入三級警戒數週,只是隨著每日確診數減少,加上台灣人已經有點關不住的情況,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
便在臉書分享近一個月國人移動的趨勢圖,直指現在已經不少人開始自動微解封了。

根據潘建志醫生所上傳的GOOGLE從手機移動大數據分析出來的統計圖,他提到,最近一個月,以7月6日比較6月6日,大家待在家裏的時間少了15%,在工作場所的時間多了17%,採買生活雜貨和藥局多了24.3%。去公園,娛樂活動,等公車的時間多了10%。幾乎可以說台灣人早就自動微解封了。

潘建志指出,既然「微解封已成既定事實,防疫政策也要顧及人性。」他呼籲,政府現在要考慮的,是本來絕對不行的行業限制是否要放鬆,比方餐廳內用,安親班等等。

潘建志也說,當然三級警戒對台灣的影響還是很大,拿警戒之前的數字來比較,兩成的工作時間移到家裏去,非必要的活動減少了五成以上。

另外,就單純比較待在家裏的時間,對比亞洲各國,台灣人和菲律賓新加坡差不多,比日本韓國越南多,比馬來西亞少。蒙古東歐中亞這邊的人,早就不聽話到處跑了。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統計圖後紛紛留言表示,「台灣人民自制能力已經是名列前茅了!要給自己拍拍手」、「7月8月讓大家出來走走,9月10月印度病毒入侵, 大家又要待在家裏了!我都鼓勵以安全的方式出去走走, 不然大家都快去看精神科了」、「台灣人真不聽話就自己害自己」、「從上週開始,通勤時間路上的車潮已經感覺跟以往差不多」、「統計數字相信Google就對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院防疫會議/712解封有譜?蘇揆: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準備

和病毒賽跑/潘孟安深夜長文 訴奔波抗疫返縣府驚見大樓全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