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無法7/12解封不是防疫差!名醫觀點網戰翻:台灣就一日生活圈啊 - 匯流新聞網

LIFE

縣市無法7/12解封不是防疫差!名醫觀點網戰翻:台灣就一日生活圈啊
縣市無法7/12解封不是防疫差!名醫觀點網戰翻:台灣就一日生活圈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月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全國已進入三級警戒數週,由距離7月12日預定解禁的時間已經剩一個月的時間,各界都相當關注是否有成功解封的機會。只是因為近日雙北傳出再爆群聚感染,恐怕沒有辦法如期降級。對此,胸腔科名醫蘇一峰便在臉書指出,如果有人認為沒有辦法如期解封的縣市,好像是防疫做的比較差,納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解封不拚快,而是要拚穩。

隨著本土疫情獲得壓制,每日確診個案持續壓在百例以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28例本土、1例死亡,更是三級警戒以來疫情最低,讓7月12日後「微解封」的希望越來越高,陳時中下午證實相關作為目前確實是在研究中,他更進一步透露,未來會以實際發生疫情區域的「熱區」來劃分,不是依縣市。

也因為近日雙北再爆群聚感染,各界也都在揣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後將怎麼拿捏全台各縣市警戒級距。對此,名醫蘇一峰就在臉書上指出,全國現在都在拚7月12日解封,但有些人認為沒有辦法如期解封的縣市,好像就是防疫做得比較差,但這樣是不對的。

蘇一峰表示,每個縣市的疫情嚴重程度不同,不能用同一個標準來比較。此外,要小心歐美許多國家在解封後,常出現一波疫情的反彈高峰,所以「解封不拚快,要拚穩」。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雙北的人口密集又地窄,傳染風險相對而言是高的。所以,還是要多忍一忍,等疫情再穩定,再解封,才會讓人安心的」、「其實就是政治攻防而已,真的無聊。疫苗快打比較實在,歐美一堆人染疫還是在開放,追求清零根本方向錯誤」、「最好別解封,因為黑數很難控制⋯⋯怕的就是一解封就無法控制的情況發生!」、「漸進式微解封,避免瞬間潰堤」、「全台灣統一解封才不會造成大爆發,歐洲的慘痛經驗還不夠嗎?」、「同意要穩,可是台北防疫真的比較差,跟台北醫護人員無關,主要是市政府過於懈怠」、「台灣一日生活圈。台北沒好,其他要怎麼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再發89萬劑莫德納下去! 陳時中公布「計算公式」盼打完5成長者

屏東Delta意外再爆1例!隔離期緊急延長 「2接觸史」恐是感染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