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行政院宣布成立「慈濟疫苗採購專案」 將循台積電、永齡模式合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行政院宣布成立「慈濟疫苗採購專案」 將循台積電、永齡模式合作!
【有影】行政院宣布成立「慈濟疫苗採購專案」 將循台積電、永齡模式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繼行政院上月26日正式發函授權由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向德國BNT原廠購買各500萬劑疫苗,今(1)日正院宣布,決定循上述兩者的專案模式,成立慈濟的採購疫苗專案,將參考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的經驗與作法,緊密接續推動專案,政府也會積極努力促成合作方案落實。

23日9點,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前往衛福部食藥署完成送件程序,依程序正式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顏博文強調,及時足夠的疫苗是刻不容緩的議題,疫苗採購是在與時間賽跑,因此,慈濟本著搶救生命的人道精神,依循合法程序與完備文件流程,期待盡快獲准購入疫苗給民眾施打,以協助政府與民眾脫離疫情的陰霾,虔誠祈福台灣早日恢復健康的生活與正常的經濟活動。

豈料,隔日行政院表示,慈濟申請買疫苗無法與台積電、鴻海併案,因此慈濟今日發表聲明指出,慈濟所提出的申請文件,是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循同一管道窗口接洽採購、以同一執行方式進行,並且專案條件完全一致所提出的申請文件。認為申請案唯有得到總統蔡英文比照上述兩者作法給予慈濟基金會正式授權,才能圓滿進行。

今日,行政院終於宣布,表示會循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的專案模式,成立慈濟的採購疫苗專案。針對慈濟的申請進度,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慈濟慈善基金會於6月23日提出申請,表示有意願採購德國BNT原廠疫苗捐贈給政府。26日時,總統也使用視訊致謝慈濟的好意。而在28日時,指揮中心也主動邀請慈濟基金會執行長來交換意見。

羅秉成表示,這兩天慈濟基金會都有跟行政院密切溝通跟協調討論,也提供相關資料跟資訊。經過評估後,決定將依循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的專案模式,成立慈濟的採購疫苗專案,會用這個專案來執行。未來也將參考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的經驗與作法,並持續共同推動疫苗捐贈專案,政府也會積極促成合作方案的落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828四大公投/民眾黨團:疫情緊急狀況 盼中選會考慮延後辦理

蘇治芬:雲林高密度陸域風機 應衡量社會、生態、經濟因素重新檢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