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襲台促民眾赴美打疫苗 無畏集中檢疫:越快去越好! - 匯流新聞網

LIFE

Delta變種襲台促民眾赴美打疫苗 無畏集中檢疫:越快去越好!
Delta變種襲台促民眾赴美打疫苗  無畏集中檢疫:越快去越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蔓延,全國疫苗嚴重不足,隨著確診人數遲遲無法回到「+0」的日子,先前在網路上就傳出有旅行社推出「美西疫苗接種團」,不但可以在美國施打疫苗,還可以爽玩美西的各大觀光景點。雖然後來有旅行社出面指出,目前組團出國仍違法並否認開團,但仍表示可以協助代訂機票、酒店。只是近日Delta病毒入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從非高風險國家地區入境的旅客,強制需自費住防疫旅館或是集中檢疫所。旅遊業者表示,此舉不但沒有減少要赴美施打疫苗的旅客,反而讓他們稱「越快去美國越好」,明顯可以看出民眾對於沒疫苗的焦慮。

因全台疫情蔓延嚴重,加上國人對AZ疫苗安全性信心不足,5月中左右,社群網站上便開始流傳有有旅行社私下規劃「美西疫苗接種團」,除了強調保證不打AZ疫苗,以輝瑞、莫德納為主,之後施打疫苗結束休息七天後,便展開美西各大觀光景點的旅遊行程。對此,當時有業者出面澄清表示,因觀光局法律規定,現在旅行社禁止旅行團出國業務,再來就是去美國是自主健康管理,也不能這樣到處去旅行。最重要的是疫苗要施打兩劑,打完加間隔要一個月,回來還要隔離14天。光是第一點,台灣的法令嚴格,根本就是不可行的。

隨著民眾的詢問越來越多,先前有旅遊業者透露,自六月份開始,有很多民眾表示想要參加美國疫苗團,又或者幫忙代訂赴美接種疫苗的機票。只是因為目前有法令在前,旅行社不能組團出國,所以就幫忙代訂機票以及酒店,又或者遊走法律邊緣幫包華語導遊兼司機陪同旅客接種疫苗及做PCR檢測。

只是隨著Delta變種病毒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從非高風險國家地區入境的旅客,強制需自費住防疫旅館或是集中檢疫所,原以為將會打擊民眾想出國的決心,不過近日有業者便透露,一些較有經濟能力的客群,反而希望更快前往美國施打疫苗,以降低重症風險。

不過不少民眾認為這時間搭飛機以及出入境都會增加感染風險,難道這些旅客都不會擔心嗎?對此業者也坦言,旅客們當然會擔心,尤其美國安檢並沒有分流,因此很多民眾都會選擇在特定機場多付近萬元美金利用獨立通關航廈接駁、登機,以減少與其他旅客接觸。至於指揮中心所頒佈的新規定,這些有經濟能力的民眾則是不太在意,主要在意的是餐點、客房舒適度以及方便性等,最重要的還是能越快打疫苗越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莫德納30日再一批抵台 誰說沒談!陳時中證實:正找Novavax洽買

倒垃圾、打招呼就傳人?Delta真毒? 陳時中分析侵襲率:不太可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