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非法勞工特赦令?議員爆黃珊珊辦公室下令勞動局現場造冊 百名外勞棄疫苗落跑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顧非法勞工特赦令?議員爆黃珊珊辦公室下令勞動局現場造冊 百名外勞棄疫苗落跑
不顧非法勞工特赦令?議員爆黃珊珊辦公室下令勞動局現場造冊 百名外勞棄疫苗落跑

不顧非法勞工特赦令?議員爆黃珊珊辦公室下令勞動局現場造冊 百名外勞棄疫苗落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接獲爆料,今(23)日上午畜產公司接獲通知率員工至忠孝院區施打疫苗,院區原準備好200劑疫苗供公司員工施打。據悉院方發現部分人員未準備相關證件,在院方高層請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後,辦公室劉姓秘書直接指示,下令通報勞動局到現場造冊。消息一出讓百位人員瞬間快閃逃離院區,不過原本備妥的200劑疫苗卻僅僅施打了81劑,連一半都不到!

市議員李柏毅質疑聯合醫院此舉完全是背棄柯市長於5月中旬的「非法移工特赦承諾」,一個月前才承諾來快篩不會通報勞動局,難道打疫苗就變成兩回事嗎?

李柏毅強調,在農產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後,通令四大公司加速疫苗施打絕對是好事情,但當畜產公司帶了十多台遊覽車的員工到忠孝醫院時,由於醫院發現部分員工沒有證件確認其身份,據悉因此請示市府,而經黃珊珊副市長辦公室直接指示,要請勞動局來造冊施打。此舉讓部分人員心生恐懼,瞬間上車逃離醫院。

李柏毅說,面對疫情,既然柯市長都已經宣示不會透過疫情抓非法移工,北市府就不應該讓他們陷入恐懼。要知道在經過這次事情後,這些放棄接種疫苗逃走的人員,因為深怕被勞動局抓到,在短期內恐怕不敢再去施打疫苗,可能成為疫情的黑數漏洞,這絕不是市民樂見的結果。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柯文哲改路名爭議 北市府發言人:未來會朝這方向研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