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暴力性新戰術」讓北農4000人權打疫苗 批踢踢網友戰翻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暴力性新戰術」讓北農4000人權打疫苗 批踢踢網友戰翻了!
柯文哲「暴力性新戰術」讓北農4000人權打疫苗 批踢踢網友戰翻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日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又再爆發群聚感染,有45位民眾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與中央討論後,決定在最短時間內將讓北農4000人全面施打疫苗。不過對於柯文哲指出要在北農試驗非普篩新戰術,立刻在批踢踢上引起網友們正反兩極的討論。

台灣蔬果批發重鎮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確診人數至少已有45人,當群聚感染爆發後,一度傳出中央有意要進駐,指揮中心也證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防疫醫師昨皆赴現場與台北市有過互相討論、交換經驗。

面對此情況,柯文哲表示,北農之前傳出零星案例時,端午連假就已經啟動快篩專案,但因為流動性太大,所以陸續傳出感染案例。當時在疫調時發現,因為過去疫調以戶籍為主,但這個方法完全不適用北農,北農確診者北市民眾佔不到一半的比例,大多住在新北、基隆。也因跨縣市疫調是個問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日有至北農與北市府討論,有一個新的想法,就是北農500名員工加上委外廠商、承包商等共計約4000人,與其每週進行快篩,不如一次全打疫苗解決,因此要在北農試驗一種新戰術,用打疫苗來圍堵疫情擴散,而中央也同意這個戰術,所以額外發4000支疫苗來因應。

由於柯文哲表示要在北農試驗非普篩新戰術,因此在記者會上柯文哲也提到5金句,如「新問題時代,常常沒有過去的方法」、「限制人流每個禮拜普篩,陰性才進來工作,是沒疫苗的不得已方法」、「不需要做太多方法」、「有疫苗乾脆換一個戰術,第一次試驗全面打疫苗解決複雜感染」、「這叫暴力性處理,最短時間內北農有關4000人全部處理掉,全部打疫苗打過一輪」。

對此,立刻在批踢上引起網友正反兩極的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都爆了才再打,有效果嗎?」、「打疫苗還是會確診啦」、「這樣打我看台北市馬上炸鍋!憑什麼他們有資格打?」、「阿北打完疫苗要14天財有效力不要再亂搞」,也有網友留言表示「阿北做什麼都推~可愛啦」、「合理,北農影響範圍廣,又多人同時聚集」、「覺得疫苗沒效,那蟑螂都不要打」、「又不是4千人都感染,為何疫苗會沒用」。

面對此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北農期待要打疫苗,當然這有相關風險,我們也不反對,對於熱區中央都有加發疫苗,就請台北市政府在加發疫苗裡面做最妥適分配。

陳時中說,他要提醒,打疫苗是預防,產生效果至少要2至4周,不是一個治療藥物,不能拿來當作現階段控制疫情,是讓大家安心,過一段時間防護力起來,對疫情控制是有幫助,但不是一個治療藥物,還是要落實篩檢、匡列及相關的疫調,一定要落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捐贈250劑疫苗怎麼用?指揮中心:考慮加開第八類65歲長者施打

疫情趨緩!林右昌「有條件」恢復基隆兩大市場營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