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林右昌「有條件」恢復基隆兩大市場營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趨緩!林右昌「有條件」恢復基隆兩大市場營業
  • 字級
疫情趨緩!林右昌「有條件」恢復基隆兩大市場營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全國染疫案例下降,今(20)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確診案例107例,疫情朝穩定的趨勢發展。基隆市市長林右昌今在線上記者會中指出,基隆連續6天在5例以下,今天更只有1例,他宣布基隆兩大市場,成功市場與仁愛博愛市場,若相關隔離人在解除居隔之前檢測為陰性,就可分別在23、24日恢復營業。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的兩大傳統市場中,成功市場有89人還在居家隔離,只要他們解除居隔之前的PCR檢測是陰性,就可以在6月23日0時恢復營業;至於仁愛博愛市場的居家隔離人數則是11人,同樣若在解除居隔之前通過PCR檢測,預計將在6月24日0時恢復營業。

雖然基隆今天只有1例,但林右昌還是要市民別掉以輕心,因雙北依然有75例,基於北北基桃為共同生活圈,要解封要待雙北每日確診數與不明感染源下降,另外也要等全國疫苗施打率達到一定比例,才會考量。

疫情趨緩,有聲音提出能否縣市個別降級,對此,林右昌認為「同島一命」,全國應該一致,他反對反對警戒等級有縣市之分,要大家記取國際城市一年多來開開封封的慘痛教訓,不能重蹈覆轍,「只要有一個城市沒有緩下來,我們就不能放鬆。

林右昌強調,全國是否解封還是要看雙北每日確診數與不明感染源,須下降到一定比例,才有解封的條件。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接種AZ後死亡增至67人  解剖9病例證實無關疫苗

美國捐贈250劑疫苗怎麼用?指揮中心:考慮加開第八類65歲長者施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