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非嫌賣不出去才不合作!陳時中再澄清AZ疫苗代工破局是因「3億產太過沈重」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非嫌賣不出去才不合作!陳時中再澄清AZ疫苗代工破局是因「3億產太過沈重」
  • 字級
【有影】非嫌賣不出去才不合作!陳時中再澄清AZ疫苗代工破局是因「3億產太過沈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世界各國都在搶疫苗。近日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爆料,去年8月AZ研發團隊曾經找台灣代工,不過被台灣拒絕。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承確有此事,但因原廠提出年產需三億劑但我國指能年產一億劑,評估後覺得我方產能會過於沈重才會拒絕,絕對不是以賣不出去的理由拒絕原廠授權製造。

近日一直有消息指出,台灣是否真的有和AZ疫苗洽談過代工合作?陳時中便指出,先前的確有談過,不過努力一陣子後,最終沒有成功。對於原因,日前陳時中表示,不是我們不願意,是一方面有人不喜歡這樣子,另外一方面則是對方要求的數量,會對台灣造成困難。因為會把整個生產線都塞滿,但台灣又沒有很大的消耗量因此無法合作。

只是陳時中此言一出,又引起各界一陣討論。為了消除疑義,今(12)日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再次強調,指出原本在談授權製造時,我方提出可以年產一億劑的規劃,但原廠堅持要三億劑才有辦法進行,最終認為負擔太大才予以拒絕。

對此,副指揮官陳宗諺亦指,6月10日時已有公開完整說明,但最近還是有許多社群媒體以「嫌代工3億劑賣不出去」的標題轉傳,所以希望民眾不要再惡意聊傳假訊息,防疫的相關資訊應該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為主。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滅柯行動3-3】綠營黨機器嗜血全員出動 倒柯壓藍打派系一舉數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