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仍有8.5萬張票未退 蔡英文:端午明年還有,愛家鄉就原地不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連假仍有8.5萬張票未退 蔡英文:端午明年還有,愛家鄉就原地不動
連假仍有8.5萬張票未退 蔡英文:端午明年還有,愛家鄉就原地不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下午在總統府針對防疫工作發表談話。總統表示,由於端午連節即將到來,若是因為跨區移動而造成疫情大爆發,家鄉和家人都會陷入險境,因此蔡英文特地發言乎籲國人愛家鄉就留在原地、愛家人也請不要移動,請國人「留在原地,不要移動」,盼台灣一定能度過眼前的難關。

在今日的談話上,總統蔡英文首先向國人致謝,指出謝謝大家在這幾個週末「堅守在家」,今天的確診人數,雖然比前幾天減少了,但我們也注意到重症死亡率偏高。尤其是長者、慢性病患者,很容易一下子轉為急症,造成難以挽回的遺憾。對此,她表示政府會持續強化醫療能量,並且提醒大家,落實防疫工作,一定要相互提醒,沒有必要,真的不要出門。

蔡英文也指,今天行政院已經宣布,「強化三級警戒」延長到六月二十八號,另外,大學指考則延期到七月底辦理。造成的不便,還是要拜託大家多多擔待。另外,現在為了減少群聚,各地方政府已經實施傳統市場分流採買,身分證字號最後一碼是單數的,週三、週五、週日採購;最後一碼是偶數的,週二、週四、週六採購。有效分流,才能夠降低市場的染疫跟傳播的風險。我要再一次地請各位縣市首長,都能夠配合中央的政策,一起為防疫來努力。

最重要的是,因為端午佳節將至,蔡英文指出,最近大家都在討論端午節要不要回家。到昨天,高鐵、台鐵,和國道客運,在端午節期間賣出了將近10萬張票。經過很多人的呼籲,雖然有減少,但是還有8.5萬張票。所以她呼籲,端午節雖然是家人團聚的大節日,但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要拜託大家:「愛家鄉就留在原地、愛家人也請不要移動。」端午節明年還有,如果因為跨區移動而造成疫情大爆發,家鄉和家人都會陷入險境。因此,「留在原地,不要移動」,就是她今年端午節,對國人同胞最重要的請託。

除了上述,蔡英文也提到過去這幾天,大家也看到日本、美國分別提供我國疫苗的好消息。其中,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檢驗完成後,就能夠進行分配施打。美國提供的75萬劑疫苗,已經啟動後續載運的協調工作,很快也會空運來台。她不僅謝謝所有為此奔走的海內外好朋友,也保證政府會盡所有的力量,來爭取更穩定的疫苗供給。接下來,疫苗施打的規劃,包括順序等等,正由指揮中心偕同公衛專家進行籌劃,完成後就會宣布。

最後,蔡英文再一次向大家致謝也給予大家信心喊話,表示疫情之中,拜託大家,對家人、對身邊的朋友,多體諒、多鼓勵。而考驗我們的,永遠不是疫情本身,更是我們能不能在疫情的風暴中,懷抱希望、勇敢面對。過去我們也曾經經歷過各種困難,台灣總是展現強韌的一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病活不過3天「比例飆上18%」 張上淳憂心這一波病毒恐有變

11條措施照舊三級恐一延再延! 陳時中吐實話:再往下代價非常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