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想發災難財的不肖業者 侯友宜推1950專線「最重罰50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嚴打想發災難財的不肖業者 侯友宜推1950專線「最重罰500萬」
嚴打想發災難財的不肖業者 侯友宜推1950專線「最重罰50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蔓延,在全民共同防疫的艱難時刻,沒想到近日卻出現有業者惡意哄台物價、大發災難財的情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便在今(24)日的防疫記者會上撂下重話,表示如果查獲違法,最高罰500萬元。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發文痛批,一名女網友在2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321例本土+400例校正回歸時,想要大賺災難財。只見該名女網友拿多瓶500ml的酒精出來販售,且每罐賣200元高價,更大言不慚表示「佛心價」,引起網友痛批。

為了避免類似情況持續發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宣布,新北市政府物資物價平穩小組已經成立1950通報專線,希望透過「價+量平穩追蹤」、「上下游資訊整合」以及「各單位橫向串聯」以維持疫情間物資物價平穩。

據了解,1950通報專線是希望透過法治力量,快速打擊不法業者,如果查獲違法,最高可罰500萬元、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此,侯友宜表示祭出1950通報專線主要是希望業者不要哄抬物價,讓民眾在採購得時期遇到困難,尤其是在防疫物資上更是絕對不允許,所以現在法治力量將全部出動,一定要嚴格查辦哄台物價的有心人士。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本土+334、回歸+256!單日暴增6死 2女4男死者病況一一曝光

別亂了!網紅團購快篩試劑 食藥署喊「兩罪齊發」最重罰2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