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爆群聚感染、1人病歿 竟因他不敢說出跟「阿公店」有連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亞東醫院爆群聚感染、1人病歿 竟因他不敢說出跟「阿公店」有連結!
亞東醫院爆群聚感染、1人病歿 竟因他不敢說出跟「阿公店」有連結!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台蔓延,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更爆出院內群聚感染,目前共計11人染疫,其中更有一名86歲男性長者不幸病歿。但讓人沒想到的是,今(18)日國內有報導指出,有一名該院醫護向記者爆料,當初害醫院群聚的患者病沒有誠實告知接觸史,就這樣住院5天,直到女兒證實父親有趣過萬華茶藝館,才讓院方趕緊進行隔離,但當時已為時已晚,害得7人確診、1人死亡。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一名亞東醫院醫護人員向該報記者爆料,表示,該名新冠肺炎患者本來肺就不好,在做TOCC時並沒有如實告知接觸史,所以在胸腔普通病房住了5天,待萬華茶藝館、獅子男染疫事件爆發後,該名病患的女兒才致電至醫院客服,表示父親去過茶藝館,隨即院方進行篩檢,隔日證實確診。

對此,該名醫護氣得表示,該案刻意隱瞞接觸史的原因竟是「誰買春會講?」結果就因為這樣,害一堆醫護人員被隔離,更造成院內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經11個人染疫,而他隔壁床的病人本來要出院,就這樣被傳染確診。

另外,也有消息指出該傳染個案因為他可以在住院期間四處走動,導致接觸病患也跟著確診,更害原本患有多重慢性疾病,原本將出院的8旬老翁染疫逝世,使其家人悲痛欲絕,也讓廣大網友痛批該案例「為一己私慾,害人性命」等。

對於這樣的情況,亞東醫院表示,5月10日在急診收治一名新北市居民,住院後12日開始發燒,隔日詢問家屬後才知道病人曾經去過萬華茶藝館。經過PCR篩檢後,隔日確診為陽性個案,因此趕快將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病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以及醫護人員。

而針對亞東醫院該名因染疫病歿的患者,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時,衛生局長陳潤秋則說,該換者本就長期臥床、有多重慢性疾病,是屬於狀況較差的患者。而醫院有2位護理師在二次採檢時呈陽性反應,已經安排隔離病房,醫院也加強擴大匡列與防疫措施,預計5/19(三)對同仁進行第三次採檢。因此包含今日2確診護理師,共計11名患者在亞東醫院內群聚感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將打國產疫苗 趙少康質疑:炒作股價?「高端疫苗」漲停板

大地震恐土壤液化釀房子倒塌 蘇煥智:南鐵地下化是台南災難開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