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inet公布台灣最新資安威脅情報 整合防禦工具迎戰新型網路攻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ortinet公布台灣最新資安威脅情報 整合防禦工具迎戰新型網路攻擊
Fortinet公布台灣最新資安威脅情報 整合防禦工具迎戰新型網路攻擊

Fortinet公布台灣最新資安威脅情報 整合防禦工具迎戰新型網路攻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全方位整合與自動化網路資安品牌Fortinet今(11)日公布《FortiGuard Labs台灣最新資安威脅趨勢》,報告中指出,2021年Q1台灣就遭受超過200萬次攻擊,其中又以與中國駭客有關以及針對物聯網設備的殭屍網路攻擊為主。同時,Fortinet也宣布,台灣作為Fortinet重要夥伴,其產品已有超過85%以上在台灣製造、出口,未來將持續強化台灣資安產業供應鏈並深度培育本土資安人才。

Fortinet是全球第一網路資安創新者,據悉,在美國地區發表的專利數量多於同業2倍以上,更再全球擁有超過700個智慧財產專利,以及獲得6個Gartner魔力象限的認可。目前,全球有超過50萬個客戶採用Fortinet的資安解決方案,更重要的是,由於現在全球有許多國家陸續開始抵制使用中國的資安產品,美、澳等國家、地區政府仍持續採購Fortinet資安產品,由此可見品牌備受各國官方肯定。

針對台灣,Fortinet公布的《FortiGuard Labs台灣最新資安威脅趨勢》指出,台灣近年來智慧家庭設備興起、邊緣設備呈爆炸性成長,遠距工作者成為犯罪份子的攻擊對象。且因資安技能差距、員工資安意識不齊等因素,網路犯罪者得以針對家庭路由器發動攻擊,造成物聯網設備受駭、竊取機敏資訊。

Fortinet研發中心台灣區經理林樂表示,2021上半年,最大的資安趨勢包含全球基礎架構受到日益嚴峻的加密勒索攻擊。針對供應鏈的攻擊,則重新定義了零信任網路架構,而原本被「信任」的軟體也須納入防護考量;辦公室的去中心化、邊緣設備增加讓企業必須即時擴大資安戰線,全球也興起國家級駭客資安軍備競賽。資安防護需要企業投入大量資源,包括如何對抗大爆發的資安威脅攻擊更是抵禦關鍵,有效強化基礎防護措施,便能一分耕耘九分收獲。

隨著數位攻擊不斷增加,企業組織為因應與時俱進的資安威脅,採用多個供應商提供的孤島式資安解決方案,Fortinet宣布將其安全織網整合超過400個IT解決方案,無論是硬體、虛擬化軟體或是雲端解決方案,Fortinet安全織網為開放架構的整合平台,可在各個網路分段以及裝置之間兼顧完整可視性以及全面安全性,整合各解決方案並使其相互協作以強化偵測、監測、阻擋與補救針對各攻擊面的相關攻擊。同時Fortinet也公布FortiOS 7.0,為Fortinet旗艦級網路安全作業系統FortiOS的重大更新與升級,將強化Fortinet安全織網功能,為所有網路、端點、雲端提供一致化的安全性。

Fortinet亦宣布,其新一代端點偵測與回應系統FortiEDR將整合AI技術,推出全新的擴充偵測與回應解決方案FortiXDR,旨在降低複雜性、加快偵測速度,並協調整個組織間對於網路攻擊事件的回應。據悉,FortiXDR可全自動化的完成過去須由經驗豐富資安分析人員處理的安全營運流程,能更迅速解決位於廣泛攻擊面上的各式威脅型態。若與其他解決方案相比,FortiXDR覆蓋更廣的網路攻擊鏈,並支援更多端點回應,以有效減輕攻擊所帶來的影響,幫助企業組織降低勒索軟體、網路釣魚等重大潛在網路攻擊的風險,同時也減輕小型資安團隊的負擔。

然而隨著5G、居家辦公、雲端的數位轉型成為全球常態,新的邊緣、應用程式、生態系都帶動數位攻擊面大幅增加,而這也讓全球組織的資安意識大幅提升,同時也讓Fortinet成果豐碩,結合成長、擴張、投資以及獲利總營收達7.4億美元,2021年Q1營收更達5年新高。

Fortinet公布台灣最新資安威脅情報 整合防禦工具迎戰新型網路攻擊 11

對此,Fortinet北亞區總經理陳鴻翔指出,Fortinet在台深耕近20年,是美商公司投資台灣的標竿,在台灣製造出口的產品比例更來到了歷史新高。在2021年4月,Fortinet收到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正式回文認定會為非中資公司,確認在台銷售完全合法。除了投資台灣硬體資安供應鏈的發展,為配合行政院「資安產業發展行動計畫」資安人才培訓的願景、達成資安投入人口成長至萬人、產值達 780 億規模的目標,Fortinet未來也會與政府攜手共創資安培育環境、厚植資安專業人才,以全球資安領導者的經驗鏈結實務與產學。


R18